新闻动态

【公司要闻】公司召开7月份安全办公视频会议

2022-07-29 来源:河南煤层气

  7月28日,公司召开7月份安全办公视频会议,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建勋出席会议并讲话。公司领导班子成员、总经理助理、副总会计师,机关部室、在郑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河南豫兴公司、各煤矿、灾害治理项目部人员以视频形式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观看了安全警示教育视频,听取了豫西项目部、河南豫兴公司安全环保工作汇报,通报了公司7月份安全健康环保工作情况,对8月份安全环保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张建勋指出,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增强做好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真正地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落到具体问题上,不能仅仅停留在口头上,摒弃仅仅为了完成任务的“过关”心理,要结合实际真抓实干,真正解决安全生产中存在的问题,千方百计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张建勋强调,带班领导要正确认识到入井带班是国家安全法规的要求,也是公司锤炼作风、锻炼队伍的要求,更是安全管理工作的实际需要。项目管理人员要通过落实下井带班制度,真正了解基层现场实际情况以及安全管理全过程,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切实加强现场安全管理。

  张建勋要求,要提升抓安全的政治站位。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切实树牢安全发展理念,筑牢“红线”“底线”思维,始终以“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如履薄冰”的紧迫感、“一失万无”的危机感,抓紧抓细抓实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持续推动安全生产工作平稳健康发展。要树牢安全责任意识。从内心深处、灵魂深处理解安全责任,安全责任不能浮在面上,要重在落实,真正把责任落到实处,通过思想认识再提高、责任意识再强化,狠抓落实再加力,切实对照重点任务和风险隐患,进一步扛牢责任,确保各项部署落到实处。要强化安全督导问责。要动真碰硬,扎针有血,对于工作不力、落实不到位、工作过程中履行职责不严不实等问题,安全、纪检部门要全过程排查,按照分级管控原则,督促各单位加强自主管理,督导各单位履行好安全生产工作职责。8月份公司开展以“严管细查月”为主题的安全活动,要铁制度、硬执行,对违反纪律、“抓三违,反三松”不到位、下井带班数量不够、完成质量不高的严格督导,严肃问责,真正落实兑现。要加强安全教育培训。通过狠抓学习,开展基层单位安全培训、持证上岗情况重点检查,增强安全意识,提高整体素质,提升本质安全管理水平。持续开展“抓三违反三松”活动,不断提高各单位控制习惯性违章意识,增强职工遵守规章制度的自觉性。

  按照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关于加强安全宣教进矿山工作要求,张建勋围绕学习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论述进行安全宣讲,要求各单位各部门持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论述,进一步提升安全管理境界和水平,始终牢记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全力以赴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