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马正兰到煤层气公司调研

2023-07-26 来源:煤层气公司

  7月25日,河南能源党委书记、董事长马正兰一行到煤层气公司调研,了解安全生产和经营情况,看望慰问干部职工,并进行座谈交流。他强调,要坚持自立自强,再接再厉、乘势而上,紧盯全年任务目标持续加压奋进,为河南能源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当天上午,马正兰一行来到煤层气公司实地调研,详细了解煤矿灾害治理项目建设、复合灾害预警系统应用等情况。马正兰指出,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时刻保持警醒,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紧盯灾害治理的薄弱环节、关键领域,从严从紧落细落实各项安全措施,不断提升安全管理水平。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马正兰认真听取了煤层气公司项目建设、安全管理、经营创效、党的建设等工作汇报,对煤层气公司发展近况和各项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说,面对困难和挑战,煤层气公司迎难而上、主动作为,创新思路举措,破解发展难题,取得了良好的经营成效,是一支政治性强、凝聚力强、战斗力强的队伍。希望煤层气公司再接再厉、乘势而上,紧盯全年任务目标持续加压奋进,以昂首向前的姿态为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马正兰指出,对于企业来讲,从来没有一个企业能在一片鲜花和掌声中基业长青,从来没有一个企业能在别人的帮助下获得核心竞争力,更没有一个企业能在简单的模仿中获得核心功能。煤层气公司要坚持自立自强,全力组建核心技术团队,持续提升技术创新水平,强化煤矿灾害治理专业化能力,不断增强核心竞争力,夯实高质量发展的“硬支撑”。马正兰强调,要坚持开拓市场,在做深做透内部市场的基础上,依托专业技术优势,大力开拓外部市场,着力拓宽企业增收创效空间,切实解决好“钱从哪里来”的现实问题。要增强全员市场意识,充分调动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推动形成全员跑市场、找项目的良好局面。要坚持精益管理,持续在管理创新上下功夫,向管理要效益。要强化成本管控和运营管理,加快建立规范、有效的风险控制体系,增强风险防范能力,不断提高企业经营管理水平。要切实做深、做实契约化管理,通过正向激励、刚性考核,最大限度激发动力活力。马正兰强调,要坚持党建聚人心。党建工作是引领思想的旗帜,企业文化是凝聚共识的力量。要坚持党建引领企业文化建设,积极打造一批定位精准、特色鲜明的党建品牌,凝聚创新发展力量。要着力推动党的建设与改革发展同频共振、深度融合,为做强做优企业筑牢根基、厚植优势。集团公司领导郭启文,集团公司综合办公室负责人,以及煤层气公司领导班子成员等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