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夯实财务基础 助力健康发展——财务管理部召开上半年财务工作会议

2023-07-06 来源:煤层气公司

  7月5日下午,财务管理部召开上半年财务工作会议,回顾总结各单位上半年财务工作主要指标完成情况、降本增效、降低资产负债率、税收优化、债权清收、防范资金风险等工作,进一步明确下半年财务管理工作的方向与重心。公司副总会计师陈云涛、财务管理部人员及各单位财务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集中学习上半年以来河南省政府颁布的《关于调整增值税税率的通知》《企业所得税税前扣除凭证管理办法》及公司印发的《资金管理制度》《降本增效工作方案》等文件,加深了与会人员对相关制度的了解促使日常更好运用其开展工作。

  会议根据公司上半年财务工作运行情况提出工作要求:

  ●一是求真务实,做好财务信息真实准确。

  各单位财务人员要提高站位,持续推动动态成本调整机制,真实、客观、完整反映所属单位经济状况和损益情况。

  ●二是坚守安全,始终坚持把资金安全放在首位。

  在日常工作中要深入贯彻财务管理要求,履行好工作职责,及时发现和预判资金风险点,守住“底线”。

  ●三是升级创优,持续推进财务基础工作管理。

  加强精细化管理,以资金管理专项检查、会计档案专项检查、财务信息化管理等为抓手,全面提升财务基础工作质效。

  ●四是税务筹划,全面控制税务风险。

  在严格遵守国家相关税收法规和政策的重要前提下,积极利用各项税务优惠政策,做到合法合规节税。

  ●五是育才用才,注重财务人才培养。

  通过业务培训、职称评定、“师徒帮带”等形式,不断提高财务管理人员专业技术水平。全体财务人员要在履行好自己本职工作的同时,协同配合、提高效率、提升质量,为公司全面完成目标任务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