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河南能源举行庆祝建党102周年表彰大会暨专题党课报告会

2023-07-01 来源:河南能源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加强广大党员干部党性教育和理论武装,6月29日,河南能源举行庆祝建党102周年表彰大会暨专题党课报告会。河南能源党委书记、董事长马正兰出席会议并作专题党课报告。河南能源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杨恒主持会议。

  大会在庄严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马正兰代表集团公司党委向集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到表彰的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表示热烈祝贺。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薛志俊传达了省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二期读书班精神。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刘同胜宣读了《关于表彰集团公司2022-2023年度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决定》。集团公司党委常委马正兰、杨恒、薛志俊、刘同胜、赵廷钊、刘慧发为受表彰的先进代表颁奖。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作了典型发言。

  会上,马正兰以《感悟思想伟力 凝聚奋进力量 在河南能源创建一流企业实践中再建新功》为题作专题党课报告。他指出,在河南能源的发展历程中,特别是在低谷期的生死存亡时刻,广大党员冲在前、顶在前、干在前,充分发挥了中流砥柱作用。站在河南能源高质量发展的新起点上,仍然需要广大党员坚守初心、坚定信念、勇担重任,在河南能源创建一流企业的实践中再立新功、再创佳绩。

  马正兰强调,一要在以学铸魂中坚定理想信念。要坚定信仰信念信心,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改造主观世界,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要永葆对党忠诚的政治品质,把忠诚和担当转化成爱岗敬业、履职尽责、奉献企业的具体行动,把心思和能力转化成想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的具体行动。要始终站稳人民立场,着力解决职工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把惠民生的事办实、暖民心的事办细、顺民意的事办好,增强职工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二要在以学增智中增强能力本领。要持续提升政治能力,不断强化理论武装,提升政治站位,坚决扛牢政治责任。要持续强化思维能力,坚持市场导向、利润导向、成本导向,在深刻把握规律、立足实际的基础上精准施策,实现价值创造。要持续锤炼实践能力,增强党的建设能力、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能力、增强防范化解风险能力,为企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三要在以学正风中强化使命担当。要树牢正确用人导向,坚持“五讲五更讲”,做到五湖四海、任人唯贤,真正让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干部有机会有舞台。要倡导务实重干导向,大兴务实之风,激励担当作为,养成俭朴之风,共同唱响“同一个河南能源,同样的使命担当”主旋律。要弘扬清正廉洁之风,持续推进清廉河南能源建设,进一步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筑牢思想防线,坚守法纪红线。四要在以学促干中提升发展质量。要坚定信心保持发展定力,锚定“六新”(新基建、新技术、新材料、新装备、新产品、新业态)发展思路,按照既定规划一张蓝图干到底,为河南能源高质量发展不断积蓄动力、打牢基础。要锚定“六新”增强发展动能,准确把握先进生产力变革趋势,紧紧围绕新兴产业、未来产业发展方向,不断提升战略竞争力。要精准发力强化发展保障,进一步防范化解各类风险,创造安全稳定环境,持续深化企业改革,破除体制机制障碍,加快创新人才队伍建设,为河南能源创建一流企业不断提供技术支撑和智力支撑。就落实好此次会议精神,杨恒要求,要迅速传达、深刻领会、凝聚共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统一到河南能源各项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团结一心干事创业的要求上来,努力营造凝心聚力、团结奋进的良好氛围。要以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紧紧围绕河南能源中心工作,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得力的举措,不断在企业高质量发展中“重实践、建新功”,为加快推动河南能源打造一流企业,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南实践作出贡献。大会在《国际歌》声中落下帷幕。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集团公司在郑领导班子成员,总助、副总师,机关有关部门负责人,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以及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等分别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