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河南能源党委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召开 全力推动各项工作向既定目标前进

2023-06-19 来源:河南能源

  6月16日,河南能源党委在中心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和全省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精神,总结河南能源主题教育工作,交流经验做法,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河南能源党委书记、董事长马正兰主持会议。省委主题教育第三十一巡回指导组组长谢海洋、副组长厉天军等指导组成员到会指导。河南能源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薛志俊,党委副书记刘同胜出席会议。

  马正兰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集团公司党委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安排部署,在省委主题教育第三十一巡回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锚定目标任务,统筹部署、实事求是、笃行实干,高标准高质量推动各项工作,整体呈现出了政治责任扛得稳、工作措施定得实、推动发展有实效的特点,相关工作得到省委主题教育第三十一巡回指导组的充分肯定。要持续保持向好态势,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地落细,不断提升集团公司主题教育质量和效果。

  马正兰强调,要提升站位、明确方向,强化躬身入局的政治担当。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明确工作方向,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要认真落实省委关于主题教育的新要求新部署,进一步把握工作重点,下更大功夫把各项工作做扎实、做到位。要正确认识当前主题教育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一步改进工作,全力推动各项工作向既定目标前进。

  马正兰指出,要融入中心、真抓实做,提升主题教育工作质效。要注重学习效果,丰富学习形式,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推动理论学习走深走实。要在调查研究上下真功夫,坚持多听基层声音、多看群众需要,确保调研选题精准、调研方式务实、调研成果有效。要树立正确的政绩观,扎实做好打基础、利长远的工作,勇于破解“钱从哪里来”“利润从哪里来”“成本怎么管”等发展难题,时刻把职工冷暖放在心上,办好为民实事,努力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建新功。要在检视整改上动真碰硬,找准查实突出问题,真改实改见到成效,扎实开展专项整治,切实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要把建章立制贯穿始终,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全面梳理现行各项管理制度,统筹做好“立改废”工作。

  马正兰强调,要强化领导、落实责任,确保各项工作走深走实。要加强工作统筹,深入研究上级政策,吃透精神,结合各单位实际进行吸收和转化,切实提升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健全完善日常沟通机制,做好工作谋划,确保重点突出、有序开展、忙而不乱。要压实工作责任,抓住“关键少数”,发挥带动作用,形成以上率下、整体联动的良好效果;要高度警惕、坚决整治主题教育中的形式主义,确保主题教育始终方向不偏、力度不减。

  谢海洋在讲话中指出,河南能源党委高度重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对主题教育有方案、有计划、有落实,组织得当,推进有序,成效明显。尤其是广大干部职工在“同一个河南能源,同样的使命担当”的号召下,不畏困难艰险,奋发有为、努力工作的精神状态令人印象深刻。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谢海洋强调,一要把主题教育落脚到“两个维护”上。要站在维护党的权威,维护党的形象的高度,把准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保持政治清醒,在思想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杜绝任何形式的“高级黑”“低级红”。要密切联系工作实际和思想实际,自主学习党中央主题教育指定学习书目,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增强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的自觉性坚定性,在深学细悟笃行中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把主题教育落脚到提质增效上。要聚焦成本管理、生产效能等问题,持续深化调查研究工作,切实做到奔着问题去、带着方案回,全力做好企业成本管控和扭亏增盈,着力推动调查研究转化为实践成效。三要把主题教育落脚到创新发展上。要切实用学习成果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扎实推进关键技术攻关、实施科技成果转化、强化技改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不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走出成效。

  会上,刘同胜传达了全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精神。永煤公司、焦煤公司、建设公司、义煤开祥精细化工以视频形式作了经验交流发言。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集团公司机关各部室、事业部、共享中心负责人和主题教育工作联络员,集团公司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人员,各二级单位党委书记、分管副书记,主题教育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分别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