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收心聚力鼓干劲——公司召开新春第一会

2023-02-01 来源:煤层气公司

  1月30日,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建勋在节后首个调度会上强调,要迅速调整状态,立即把思想和精力统一到工作上来,组织开展好节后收心会,把新年美好的祝愿化为前进的动力,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为圆满完成2023全年目标任务起好步、开好局。

  张建勋要求,一要树牢落实意识。要坚决克服松劲思想和懈怠心理,立即收心归位,迅速转变作风,把握工作重点,明确分工到部门,责任压实到负责人,以紧张快干的奋斗姿态,狠抓工作落实。用好督查督导手段,动员全体干部职工以昂扬的精神状态、饱满的工作热情、扎实的工作作风投入到公司改革发展各项工作中,确保圆满完成年度目标。

  二要树牢目标意识。按照集团公司的部署要求,聚焦公司全年各项目标任务,认真梳理、细化分解,量化月度、阶段性工作任务指标,制定务实工作举措、层层压实责任,通过作风整顿、督查问责及考核兑现等方式,加大工作落实成效考核力度,促进效能提升。围绕目标任务,明确时间节点、日常进度、总结汇报等具体工作要求,理清责任清单、落实任务分解,务实高效推进各项工作。

  三要树牢责任意识。要勇于承担、敢于担当,面对公司交给的工作任务要不推诿、不拖延、不回避,面对工作中出现的难题要主动担当、主动作为、主动解决问题。要有“液态化”组织建设概念,打破部门管理边界,扛稳抓牢个人岗位各项工作职责,努力实现主动配合、自主协作,时刻以战战兢兢、如履薄冰的心态抓好安全管理、风险防范等重点工作。

  四要树牢规则意识。要懂规矩、守原则,要知道规则、遵守规则,习惯规则、利用规则,严格按程序办事、按制度办事,坚持在规则下处理问题,学会“戴着镣铐跳舞”,把规则要求转化担当行动,让讲规矩、有原则成为一种自觉遵循。

  五要树牢敬畏意识。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坚决服从组织管理、遵从组织安排,自觉遵守法纪的约束。工作中的重点事项和关键问题要第一时间请示报告,坚决杜绝随心所欲做决策,避免擅自做主、越权行事为公司安全稳定大局造成不良影响。

  张建勋强调,要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公司年度工作会议精神,细化分解工作任务指标,从抓目标落实、抓组织建设、抓系统管理、抓服务保障等方面迅速开展各项工作,为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开启新征程、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

  会议还就节后安全生产、项目建设、经营管理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公司总经理助理、副总会计师及机关部室、驻郑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