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公司要闻】公司召开11月份安全办公视频会议

2022-12-01 来源:煤层气公司

  11月28日,公司召开11月份安全办公视频会议。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别小飞主持会议,副总经理岳军文、谢崇旺出席会议。总经理助理、机关部室、驻郑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河南豫兴公司、各煤矿、灾害治理项目部等单位以视频方式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年终岁尾是安全事故的高发期,又有新冠疫情带来的不利因素干扰,各单位要筑牢安全发展理念,深刻汲取近期安全事故经验教训,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充分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认真谋划,迅速行动,采取有效举措,确保特殊时期的安全生产。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落实安全责任,依法依规抓好现场管理。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履行职责,严格落实带值班规定,跟在现场,紧盯重点,主动化解现场各类风险。要强化瓦斯、顶板、机电运输等的管理,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时刻抓好重大灾害治理工作,坚决防范各类事故发生。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安阳“11·21”火灾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等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抓好冬季“三防”工作。要结合冬季安全生产特点和工作实际,开展全面隐患排查,并整改到位。及时关注天气预警信息,针对寒潮、大风等极端天气制定相应的工作预案,做好供暖、防火、井筒防冻除冰等工作。

  会议强调,各单位负责人要认真践行“职工是第一牵挂”理念,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各项工作措施,关心关爱职工工作生活,对职工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新困难要及时发现、及时回应、及时帮助,为职工解难事、办好事,有效化解因职工情绪不稳定对安全工作的影响。守牢安全生产底线,全面化解年终岁尾各类风险隐患,坚持稳扎稳打,一步一个脚印,确保全年各项工作圆满收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