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学报告 系列谈】张建勋:凝神聚力 务实重干 谱写灾害治理专业化平台公司新篇章

2022-11-28 来源:河南能源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

  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高屋建瓴,统揽全局,气势磅礴,蕴含着深厚的政治分量、理论含量、精神能量、实践力量。报告在河南能源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中引起强烈反响。

  河南能源微信公众号【学报告系列谈】栏目刊发:煤层气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建勋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署名文章。


  伟大成就鼓舞人心,宏伟蓝图催人奋进!党的二十大报告高屋建瓴、思想深邃,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指明了中国经济改革发展的路径方向,明确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强调发展是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迈上新征程,煤层气公司将坚定不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持续加强党的建设,深化改革创新,致力做实做优,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揽工作。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全党同志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不忘来时路,煤层气公司将坚守发展初心,聚焦中心任务,坚持“树标杆作表率”工作总要求,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着力打造“四个一流”煤矿灾害治理专业化平台公司,服务集团公司煤矿安全生产。走好脚下路,立足新发展阶段,煤层气公司广大干部职工深感使命光荣、责任在肩,持续发扬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吃苦精神,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做强、做优灾害治理主业,坚持契约化经营自主发展,不断提升企业综合竞争能力。坚定前行路,煤层气公司将贯彻新发展理念,科学谋划改革发展新思路,融入集团公司新发展格局,推动实现新发展,在实际工作中自觉践行“三个务必”,让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折不扣落实到公司改革发展各项工作。

  一是坚持深学细悟。公司党委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抓实抓细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力争把原文读精、原理悟透,持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落地落实,引导党员干部职工学深悟透精神实质、全面精准把握核心要义,真正做到融会贯通、真信笃行,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理念新思想落实到推动改革发展各项工作中,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定的方向指引、坚强的思想保证。二是坚持发展为要。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将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充分发挥优势,提升发展能级。系统总结井下定向钻进施工、地面打钻施工、井上下联合灾害治理等技术优势,培育差异化竞争力,做强、做优灾害治理主业。持续开展契约化经营,全面放开搞活。建立健全向一线倾斜正向激励引导用人、分配机制,激发全员创效活力,实施项目带动,开展科技创新,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三是坚持实干为先。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党的二十大提出了新时代的新任务,煤层气公司将继续秉承“自主、勤俭、实干”的理念,坚持“实”字当头、“干”字为先,不等不靠,自立自强,勤奋创业,以敢拼敢抢、不胜不休的劲头保安全生产、抓项目建设、促经营创效。在实干中形成共识,在实干中解决问题,在实干中化解矛盾,在实干中推动发展。四是践行企业担当。坚持发展为了职工、发展依靠职工、成果由职工共享,践行“人人为企业,企业为人人”共建共享发展理念,始终将提高职工群众的生活水平作为企业发展的中心任务,持续增强广大干部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推动实现企业和职工共同发展、共同进步。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行而不辍,未来可期。煤层气公司将牢牢把握当前来之不易发展机遇,坚定发展信心,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新征程上展现新担当新作为,以实际行动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煤矿灾害治理专业化公司实践中,为煤矿安全生产保驾护航,奋力谱写煤层气公司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集团公司创建一流企业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