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集团动态】河南能源召开党委常委(扩大)会议 深刻汲取安阳“11·21”火灾事故教训 坚决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2022-11-23 来源:河南能源

  11月22日,河南能源召开党委常委(扩大)会议。河南能源党委书记李涛出席会议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南安阳市凯信达商贸有限公司火灾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始终保持河南能源安全生产高压态势,从紧从严、从细从重抓好安全生产各项措施,坚决筑牢安全生产防线,严防各类事故发生。河南能源党委副书记、董事长梁铁山出席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南安阳市凯信达商贸有限公司火灾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省消防委《关于印发全省冬春火灾防控工作方案的通知》精神。

  会议指出,在党的二十大召开前后的特殊时段,集团公司对安全生产工作作出全面部署,以空前严格的要求、空前有力的措施确保了集团公司安全稳定,实现了“零事故”“零上访”“零感染”,实现了“四个决不能”的目标,完成了阶段性任务。安阳“11·21”火灾事故的发生,给集团公司的安全生产敲响了警钟,警示我们要始终牢记安全生产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永不能言好、绝不能懈怠,要时刻保持高度警惕,从紧从严、从细从重抓好安全生产各项措施,切实保障职工群众生命安全。

  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特别是临近年终岁尾,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统筹发展与安全,深刻汲取安阳“11·21”火灾事故教训,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全面排查整治各类风险隐患,着力提高安全生产管理水平,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提前部署、及早研究明年安全生产工作,在深入研判安全生产形势的基础上,总结经验教训,推出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新招实招。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发扬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落实落细防控举措,守牢疫情防线,保证正常生产工作秩序。要统筹做好年底全力收官冲刺和谋划明年工作,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科学制订年度重点任务目标和整体工作安排,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成效转化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会议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等工作的重要论述,把确保消防安全作为一项重要任务,认真贯彻落实集团公司2022年冬季“三防”工作要求,扎实推动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要进一步健全消防安全责任制,努力构建党政共抓、部门联动、全员参与的工作格局,逐级落实好消防安全责任,切实形成工作合力。要开展一次大排查、大起底、大整治活动,全面排查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坚决消除火灾风险隐患。要认真组织开展全员消防应急演练和知识技能培训,不断提高全体干部职工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自防自救能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集团公司党委常委、领导班子成员,相关副总师、部分机关部室负责人等分别在现场或视频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