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能力作风建设】公司举办专题技术讲座

2022-07-13 来源:河南煤层气

  为进一步发挥科技助推企业发展作用,改进和优化煤矿技术工艺、拓展技术管理人员视野,近日,公司特邀河南理工大学教授李华敏在锦塬矿举办沿空留巷专题技术讲座。公司生产技术部、河南豫兴公司、永安矿、先锋矿部分技术管理人员,锦塬矿副总以上领导及科室负责人参会。

  会前,李华敏教授深入锦塬矿井下12轨道下山和12070机巷掘进工作面对巷道地质状况及沿空留巷情况进行实地考察。

  升井后,李华敏教授与公司工程技术人员就应力集中区巷道支护、沿空留巷等问题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从沿空留巷控制机理及技术、巷道围岩控制主要问题及对策、锚杆—锚索协同锚固机理及技术、巷道施工质量与稳定性监测技术等方面进行讲授。并就锦塬矿巷道支护实际情况,提出通过锚杆、锚索及组合构件之间的协同锚固作用,有效增强巷内顶板、煤帮的锚固强度和刚度,同时通过巷旁锚索梁、切顶支护和挡矸支护之间的协同锚护作用,显著提升留巷锚护结构的稳定性和适用性进行了详细讲解。

  通过举办专题讲座,使公司技术管理人员了解煤炭行业在顶板管理、沿空留巷等方面的新技术、新工艺,拓宽视野、创新思路,提升技术管理工作水平,为全面做好技术管理工作奠定了扎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