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公司要闻】集团公司对公司上半年煤矿安全生产标准化管理体系建设暨第二季度安全绩效和重大灾害防治工作进行考核

2022-07-07 来源:河南煤层气

  7月4—5日,集团公司安全健康环保监察局副局长上官书民带领考核组一行13人到河南豫兴公司及锦塬矿,对公司上半年煤矿安全生产管理体系建设暨第二季度安全绩效和重大灾害防治工作进行检查考核。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别小飞,副总经理谢崇旺陪同。

  考核组在河南豫兴公司、锦塬矿分别听取了企业基本情况及近期安全生产工作汇报。对照《煤矿安全生产标准化管理体系基本要求及评分方法》和集团公司绩效考核内容,分持续改进、安全分级管控、地质灾害与测量、煤矿智能化建设、环境安全等专业对河南豫兴公司、锦塬矿开展了井上下全方位检查考核。

  7月5日下午,检查组在锦塬矿会议室召开检查通报会,对公司煤矿安全生产管理体系建设暨第二季度安全绩效和重大灾害防治工作给与充分肯定。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严格按照《煤矿安全规程》、《煤矿地质工作规定》和《煤矿防治水细则》等有关规定,全面开展隐蔽致灾因素普查治理工作,落实隐蔽致灾因素治理措施,从根本上防治事故发生。二是全面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管理体系创建工作,持续提升矿井安全保障能力。强化矿井安全生产基础建设,深化落实双重预防工作机制,超前管控和有效化解各类安全风险,有效预防和杜绝各类事故发生,全面提升矿井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和安全管理水平。三是坚定信心、勠力同心,实现企业提档升级。要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加大职工培训力度,提升职工队伍整体素质和专业技能。高度重视网络安全,全面搞好消防安全和环境安全,狠抓现场安全管理,确保企业稳定和谐发展。

  针对检查出的问题,别小飞要求,要举一反三,逐一研究问题产生的原因,制定措施,写出报告,坚决防止重复问题出现,同时,要按照“五定原则”,扎实做好问题整改工作。坚持补短板、强弱项,对标对表、立行立改,把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务求必胜的决心投身到工作中,为安全生产做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