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项目动态】向建党101周年献礼!——公司新田项目地面L型水平井日产气量突破5300方,创历史记录!

2022-07-02 来源:河南煤层气

  7月1日,建党101年之际,前方传来喜讯。贵州新田三区联动项目XT01-H1水平井日产量突破5305方,这是继6月15日日产气量达到4000方后,取得的又一突破,刷新了公司成立以来地面井单井日产量的纪录,在公司发展中具有里程碑的意义。煤层气公司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向建党101年献上一份厚礼。

  2021年11月30日XT01-H1井进入排采阶段,2022年2月3日该水平井见套解吸产气,2月6日12时顺利点火成功,03月27日产气量达到1000方、4月13日产气量达到2000方、4月23日产气量达到3000方、6月15日产气量达到4000方,7月1日产气量达到5305方,累计产气249834方。目前该井流压0.723MPa,套压0.272MPa,液面距9煤顶板46.02米,这些数据揭示了该井区的资源和产气潜力可观,进一步奠定了公司在煤矿瓦斯灾害地面综合治理方向的信念和决心。

  为确保该井气量高产、稳产,贵州新田项目部全体员工在公司“树标杆、作表率”的大力号召下,在公司各级领导的精准指导下,成功克服了钻桥塞过程遇阻、排采过程气锁等困难。严格落实精细化排采制度,按照“连续、稳定、缓慢、长期”的原则,优化排采方案,建立排采日报机制,通过远程信息传输系统实时监控排采参数。建立矿方供电和现场发电机发电两套供电系统,确保井场供电安全。同时,统筹安排生产组织和安全管理,并严格按照排采设计,科学调整排采制度,执行24小时值班,密切关注排采参数变化情况,确保地面井科学上产、合理达产。

  下一步,贵州新田项目部深入落实公司党委开展“牢记誓词不忘准则”以学促干活动要求,提振党员干部职工团结共事、奋力拼搏的精气神,锤炼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积极向上、廉洁自律的好作风。继续围绕公司“树标杆作表率”的工作总要求,结合现场生产实际情况,持续优化现场排采工艺、制度以及管理方式,严格落实既定方案,确保科学、稳定、安全排采,为推进公司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