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公司要闻】公司召开庆祝建党101周年表彰大会暨专题党课报告会

2022-07-02 来源:河南煤层气

  7月1日,公司召开庆祝建党101周年表彰大会暨专题党课报告会。回顾党的光辉历史,汲取拼搏奋进动能,总结前一阶段工作,表彰先进,树立标杆,充分展示新时代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抓党建促发展、爱岗敬业、争做表率的精神风貌,进一步增强各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激励和动员广大党员进一步坚定信念,提振信心,敢于担当,真抓实干,全力推进煤矿灾害治理专业化队伍建设,全面推动公司改革发展。

  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建勋讲话并作专题党课报告。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夏鸿主持会议。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别小飞宣读表彰决定。公司班子其他领导、总助、副总师出席会议。

  别小飞宣读了《中共河南省煤层气开发利用有限公司委员会关于表彰2021-2022年度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决定》。获奖的优秀个人代表、先进集体先后上台领奖,会场响起热烈掌声。

  张建勋代表公司党委,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公司全体党员致以节日问候!

  张建勋指出,在集团公司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公司党委不断加强党的建设,提高政治能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紧紧围绕灾害治理专业化队伍建设这一中心任务,坚持安全第一不动摇,努力开创重生发展新局面,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今年以来,公司新增贵州新田1个井下灾害治理项目和新疆榆树岭、鹤煤六矿2个地面瓦斯治理项目,截至目前,井下灾害治理项目14个,地面瓦斯治理项目4个。全面完成集团公司下达年度收入目标,实现了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稳定局面。

  今年以来,公司党委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压实责任,实现党建与生产经营中心工作深度融合促进,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主题党建活动,丰富党组织生活,提升党支部的战斗力、凝聚力,为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公司党委注重基层党组织建设,结合中心工作,灾害治理区域项目部与党支部同步建立,同时选拔任用领导班子,形成了公司党建鲜明的导向和标准要求。根据生产经营需要,优化基层党支部,充实经营管理力量,强化了公司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组织基础和组织保障。

  张建勋强调,公司正处于难得的机遇期,改革的深水期,爬坡过坎的发展期,全体党员干部务必要保持清醒的头脑,十足的干劲,认真吸取前期发展教训,牢记使命担当,发扬伟大的建党精神,以时不我待、寝食难安的紧迫感,以攻坚有我、舍我其谁的使命感,咬定目标,自我加压,积极主动作为、锐意改革创新,努力推动公司发展迈上新台阶。

  大会最后,张建勋以《以党的各项要求为基本工作标准,全面加强能力作风建设,为公司实现高效发展作贡献》为主题作专题党课报告。

  张建勋强调,一要提升站位,深刻领会以党的各项要求为工作标准的重要意义。要时刻牢记入党誓词,时刻牢记党员义务,提高工作标准。对照党章,认真思考,争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终身学习课题,全面系统学习,真学真信真用,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将学习成效运用到实践中,增加干事创业的本领,增加干事创效的氛围,坚持独立自主,自力更生,实现安全发展创效。

  二要真抓实干,维护来之不易的良好发展局面。一是全面落实树标杆、作表率总体工作要求。要围绕生产经营和发展目标任务,对标先进,树立标杆,不等不靠,发挥自主能力,努力做到独立化运营,牢固树立“人无我有,人有我优”的标杆意识,真正把企业发展好。二是推进党建经营深度融合,持续创新搞活经营。要深入学习贯彻公司从2017年以来形成的理念、制度和措施,全面理解落实“谁种树、谁摘桃”的经营理念,深入开展“我为完成公司目标任务做贡献”活动,鼓励经营单位、广大职工发挥自身优势,兑现增量业务奖励政策,落实单笔契约化创效激励,促进公司提质增效和个人增收。三是大力营造家企文化氛围。企业发展依靠每位职工的努力和贡献,进行任何决策、开展任何工作都坚持重本质、重公平、重实效,以是否经得起质疑、经得起议论、经得起审查为评价标准,树立正确导向,共同维护当前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和感恩文化。

  三要善于认识本质,抓住主要矛盾,解决突出问题。一要深刻认识到当前公司的形势。认清公司发展的本质,解决发展的主要矛盾,形成好的发展态势,制定符合实际的政策制度,实现公司可持续的发展。要深刻认识到只有立足自身,不等不靠,坚持“实”字当头、“干”字为先,突破发展瓶颈,突破思维模式,在实干中形成共识,在实干中找清发展方向。二要加倍珍惜当前难得的工作岗位。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要坚决服从组织安排,敬畏岗位,心怀谦卑,时刻牢记岗位职责,树牢责任意识。在工作中本着简单、直接、高效的原则,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切实增强服务意识,要用服务的心态做好管理工作,为基层分忧解难,为公司创效。三要正确认识个人在集体中的价值作用。要做到个人价值和岗位奉献相统一,要跳出个人利益来看待工作,看待煤层气发展,按照党的要求,公私分明,大公无私,以公为先。摒弃私心,摒弃小我,成就公司大我,在岗位奉献中,在煤层气发展中,体现个人价值。

  四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以党建高质量促进公司发展高质量。要把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贯穿企业发展全过程全方面。不断强化基层基础,持续推进党建标准化规范化工作。以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为抓手,持续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健全完善制度。全体党员要牢记廉政建设,以纪律建设来保障作风建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把党的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像抓安全一样严抓自身建设。七月份,公司党委将开展重温“三严三实”主题教育,各级党员干部要在学习中,加强党性锻炼和自身修养,锻造过硬的思想品格,争做让党放心、群众满意的党员干部。

  张建勋强调,煤层气公司改革发展迈入新征程,在集团公司党委正确领导下,全体党员干部要坚持以合格党员要求为工作标准,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练就过硬能力,锤炼优良作风,时刻牢记为公司谋发展、为职工谋福祉的初心使命,不断取得一流的煤矿灾害治理专业化队伍建设新成效,努力推动公司实现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