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公司要闻】公司党委召开深刻吸取鹤煤六矿“6.4”事故教训安全生产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2-06-30 来源:河南煤层气

  按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和集团公司党委工作安排,6月29日,公司党委召开深刻吸取鹤煤六矿“6.4”事故教训安全生产专题民主生活会。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建勋主持会议。公司领导夏鸿、别小飞、岳军文、谢崇旺参加会议。机关部室相关负责人及矿井一线安全技术人员列席。

  会议集中学习了《安全生产法》(部分内容)、集团公司“6·4”事故警示教育视频会议精神等内容。

  会上,张建勋代表公司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深入查摆问题,深刻剖析根源,提出改进措施。随后,班子成员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紧扣安全生产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聚焦五个方向自查,发扬自我革命精神,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自我批评联系实际、针对问题、触及思想,相互批评开诚布公、实事求是,被批评的同志进行了表态,会议整体达到了效果。

  张建勋要求,一要加强安全学习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及指示批示精神、集团公司“6·4”事故警示教育视频会议精神,制定学习计划和学习方案,树牢安全发展理念,提升本质安全水平。二要提升安全管理意识。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层层压实安全责任,对照检查问题,认真剖析原因,建立问题台账,抓好整改落实,以高质量民主生活会推动安全生产工作。三要全力筑牢安全防线。以鹤煤六矿“6·4”事故为镜鉴,进一步深刻反思、吸取教训、举一反三,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生命至上”理念,严格落实“三不四可”安全理念,不断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切实把安全放在首位,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