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公司要闻】张建勋在周调度会强调:提升三种能力 树立五个意识 推动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2022-06-28 来源:河南煤层气

  6月27日,公司召开周调度会,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建勋出席会议并讲话。公司在郑班子成员及机关部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对上周生产计划完成情况和各部室工作进展进行总结回顾,并对项目开拓、技术创新、项目论证、守法履职等工作安排要求。

  张建勋在会上指出,一要提升服务基层能力。机关部室要明确各自职责定位,瞄准生产经营中心工作,进一步突出基层导向、目标导向,不断提高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服务项目、服务基层、服务一线,做到真深入、真服务、真到位。二要提升开拓自主能力。坚持“项目为王开拓为主”经营思路,找准市场开拓的痛点,突破难点,精准发力,拓展市场。系统思考,统筹落实,强化基础管理,明晰权责归属,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转变思维方式,自立自主,不等不靠,用自己双手创造效益,大力推进“单笔业务契约化”、“人人都是创效主体”,坚持结果导向,务求取得工作实效。发挥积极主动性,着眼发展,放开思路,稳住现有项目的同时,明确目标方向,依靠更多的方式方法,主动出击,外拓新市场,寻求新的利润增长点。各级管理人员要清楚地理解和把握自己的职权和责任,做到分工明确,不漏盲区,形成人人有事做,事事有人管的格局,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落细。三要提升廉洁履职能力。党员干部要坚决遏制酒驾醉驾等违规违纪违法行为,以案为鉴、警钟长鸣,自觉抵制不必要、无意义的应酬,时刻严以律己,做到心存敬畏。纪检部门要加强提醒教育、管理监督,坚持抓早抓小,督促党员干部强化纪法意识,筑牢思想防线,维护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结合会议安排,落实近期工作,张建勋要求,

  一要树立安全意识。要充分认识“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重要意义,学习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强化安全意识,压实安全责任,严守安全红线,养成良好的安全习惯,将安全生产贯彻始终,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遵守法律,守牢责任,加强安全管理,从公司实际出发,扎实开展夏季“三防”工作,防范汛期安全生产事故发生,把安全工作抓细抓实抓牢。

  二要树立以企为家意识。作为企业大家庭的“一份子”,广大干部职工要大力发扬主人翁精神,积极行动起来,勤俭持家,从点滴做起,从基本做起,从身边做起,节约每一度电,节约每一滴水,切实注重自我约束,厉行勤俭,反对浪费,让节约意识成为工作、生活中的一种习惯。

  三要树立标准意识。要强化工作作风,严禁过关思想,规范工作标准,提升工作质量。从优化办公环境、严肃上班纪律、规范工作秩序做起,通过实施标准化管理,促使全员明规守矩,转变作风,提升工作效率。

  四要树立统筹意识。要统筹考虑当下和长远、内部和外部发展,各部室要适应公司项目建设、市场开拓的发展要求,加快近期市场调研成果转化,适时调整策略,定目标定标准定措施,全力推进项目拓展,保持项目连续,助力公司可持续发展。

  五要树立补位意识。要把工作做到位的同时,还要善于补位,做到互相关照、团结协作。多看人长处、帮人难处、记人好处,拿自己的长处补别人的短板,多考虑公司发展少计较个人得失,多提建议少提意见,形成亲如一家、共谋发展的良好氛围。

  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牢记宗旨、不忘初心,全心全意为煤层气公司发展,为职工增收致富、生活体面、受人尊重。要真正以党的要求作为自己的标准,始终严以律己、严以修身,实实在在谋事创业做人。要深入贯彻落实公司重要经营理念,提高服务意识,提升工作能力,推动各项工作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