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公司要闻】张建勋到锦塬矿、永安矿调研指导安全生产工作

2022-06-16 来源:河南煤层气

  6月15日,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建勋采取“四不两直”的方法,轻车简从深入锦塬矿、永安矿调研指导安全生产工作,并先后来到两矿生产调度指挥中心,看望慰问炎夏期间坚守岗位的一线干部职工,代表公司党委送去亲切问候。

  在锦塬矿调度指挥中心和永安矿会议室,张建勋分别听取了锦塬矿、永安矿负责人关于矿井主要生产系统、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双重预防体系建设、三年专项整治、“一优三减”及“四化”、重大灾害治理、雨季“三防”、区队班组建设、“安全生产月”活动、永安矿技改等工作情况汇报,对照矿井采掘平面图详细查看了矿井采掘部署情况、深入了解矿井后备资源储备情况,并与锦塬矿、永安矿相关负责同志认真探讨了锦塬矿12070老空水探放、综采支架安装、综采专业队伍建设、永安矿技改等矿井重点安全生产工作。

  就安全生产工作,张建勋要求,要广泛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重大决策和集团公司部署,着眼加强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安全生产和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排查治理工作,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深入排查安全风险隐患,扎实推进问题整改,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通过开展教育培训、隐患曝光、问题整改、经验推广、案例警示、知识普及等宣传教育活动,增强职工安全意识,促进安全生产水平提升和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不断增强职工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安全环境。

  就基层党的组织建设,张建勋要求,要本着实事求是、因地制宜的基本原则,立足于企业发展的实际情况,将企业中心任务与党建工作相结合,将党建工作贯穿于企业发展建设的全过程,落实好“一岗双责”制度。要坚持以训促学、以考促学、以比促学,使广大党员干部能够积极主动的参与到党建活动当中,为党建工作增添活力,实现企业长久稳定发展目标。

  就区队班组建设工作,张建勋要求,要认真落实集团公司“六型”班组建设工作总体部署,坚持“安全是第一责任,职工是第一牵挂,发展是第一要务,创新是第一动力”理念,学习借鉴“白国周班组管理法”等先进经验,以提升职工队伍素质为核心,以“六型”班组建设为抓手,围绕矿井安全发展和高质量发展,持续深入推进班组建设,不断提高班组工作水平,增强班组团队的安全自主能力、学习创新能力、工作执行能力和管理效能,夯实基层基础管理工作,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为矿井改革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就企业生产经营工作,张建勋要求,要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好集团公司决策部署,坚决做到对集团战略决策认识上统一,高质量发展方向上统一。坚决做到“管得住”“管得好”。要进一步研究制定煤矿板块契约化经营方案,充分调动各级生产经营者的积极性、创造性,高标准建设矿井、高质量发展矿井、高贡献回馈社会、高收益回报股东、高收入造福员工。

  张建勋强调,“三不四可”这一安全理念是在深入思考煤矿安全生产本质和特征,全面分析集团安全发展现状和难题的基础上,系统总结出的安全方法论,是指导安全发展的思想精髓。要学习好、理解好、落实好,在态势判断上不轻言好转,在工作评价上不轻言成绩,在责任落实上不轻言到位。当安全与生产发生矛盾时,产量可以降、利润可以减、成本可以增、矿井可以关。

  要持之以恒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好防疫措施,加强个人防护和现场安全管理,落实好戴口罩、体温检测、一米线、错峰就餐等管控措施,全力保障职工和家属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