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项目动态】公司新疆榆树岭煤矿灾害治理地面井工程项目顺利开工

2022-06-13 来源:河南煤层气

  6月12日上午,公司新疆榆树岭煤矿灾害治理地面井工程项目开工仪式在榆树岭煤矿施工现场举行,项目的顺利开工,标志着公司打响了在新疆地区地面瓦斯抽采项目工程的第一枪。

  公司副总经理岳军文、新疆公司副总工程师张志立、榆树岭煤矿党委书记单成方及矿方相关领导出席开工仪式。

  该项目主要包括1口参数直井及2口地面L型水平井,工程量约2300m。项目施工采用地质三边工作方式,边勘探施工,边分析研究,边优化设计,整体施工顺序为先施工YSL01-V1参数直井、依次施工YSL01-H1地面L型水平井、YSL02-H1地面L型水平井。

  本地面井试验工程重点服务于矿井安全生产,兼顾经济效益;降低生产过程中煤与瓦斯突出威胁,提高矿井生产效率;建成井上下一体化瓦斯治理的示范性工程项目。通过项目工程实施,实现超前治理瓦斯,遏制瓦斯事故的发生,将榆树岭煤矿建成井上下联动瓦斯抽采治理示范矿井,形成井上下联动瓦斯抽采技术体系,为新疆地区煤矿瓦斯抽采积累经验,储备技术工艺,树立标杆。

  岳军文在开工仪式致辞中明确表示,煤层气公司将树立“精品工程”意识,将榆树岭地面瓦斯治理项目作为煤层气公司重点项目,抽调专业技术团队,全力指导和支持项目建设。在集团公司、新疆公司及榆树岭煤矿的指导和支持下,凝心聚力、攻克艰难、奋勇拼搏,高标准推进项目施工,把榆树岭煤矿灾害治理地面井工程项目打造成瓦斯治理样板工程,探索一条适合阿艾矿区井上下联合瓦斯治理技术路线,倾心为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张志立在致辞中表示,榆树岭煤矿超前灾害治理地面井工程项目作为全疆范围内煤矿井上下联动瓦斯抽采治理示范矿井,新疆公司将积极配合煤层气公司的各项施工,早日圆满完成工程项目建设,进一步提高榆树岭煤矿灾害治理和安全生产水平,为地区煤矿产业安全发展做出模范表率。

  作为公司在新疆地区的第一个地面瓦斯治理项目,煤层气人在短短的十几天时间内,克服疫情、地域偏远、气候恶劣等种种不利因素,严格按照矿方要求,组织精干力量编制、论证并反复优化项目施工方案,组建项目团队、调配钻机设备、协调施工人员进驻现场,如期进行了项目开工。

  新疆榆树岭项目全体人员将继续发扬煤层气人自立自强、艰苦创业的精神,在公司各级领导的指导和支持下,与矿方全力配合,上下一心,众志成城,确保地面井工程项目科学有序,快速推进,早日投产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