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公司要闻】张建勋在周调度会上强调:担当尽责 强化落实 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经营创效

2022-06-07 来源:煤层气公司

  6月6日,公司召开周调度会,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建勋出席会议并讲话。公司在郑班子成员及机关部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河南能源“6·4”事故警示教育大会会议精神,安排要求近期安全重点工作。

  张建勋在会上指出,要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常态化要求,不减压、不放松,克服侥幸心理,坚持狠抓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实。个人要自觉遵守属地疫情防控政策规定,按照要求参加常态化核酸检测,加强自我防范,不聚餐、不聚集、不聚会,消除集聚性活动带来的风险隐患,保障全体职工健康安全,确保公司大局稳定。

  张建勋强调,要始终把安全作为头等大事来抓。一要深刻吸取鹤煤六矿“6·4”事故教训,结合实际,创新方法,做好公司安全管理工作。二要把“三不四可”安全生产理念贯穿安全发展始终,把“安全包保”制度坚决落实到位,把党委的主体责任全面压紧压实,形成“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层层负责”的管理机制。三要实事求是地做好安全管理工作,领导决不能失管,基层决不能失守。领导干部要坚决扛起安全生产各方面责任,提升开展安全生产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做到知安全、懂安全、会安全。要加强班组建设,发挥基层安全基础作用,绷紧安全之弦,遵守安全规则,杜绝侥幸心理,切实提高全员安全意识和安全素质,筑牢安全防线。四要适时开展安全生产警示教育,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进行安全学习培训、开展安全督导考核等,真反思、真警示,切实做到三不轻言:在安全态势判断上不轻言好转,在安全工作评价上不轻言成绩,在安全责任落实上不轻言到位;四个可以:在安全与生产、安全与效益、安全与成本、安全与发展发生矛盾时,产量可以降、利润可以减、成本可以增、生产可以停,也要坚决做到不安全不生产。

  张建勋强调,经济指标是发展的“晴雨表”,相关部门要分层次、全方位了解掌握契约化经营单位和各项目部目前的情况、面临的问题、需要的帮助等,以结果为导向,瞄准需要解决问题的方向,从解决问题出发,用简单、直接、有效的政策措施,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领导干部要真正从实际出发,深入思考、主动作为、真抓实干,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落地。对自己工作要端牢看好,对别人工作要有效提醒,并时刻反思自问,注重修身养性、自我提升,真正做到“知不足而后进”。在成绩面前,不可骄傲自满,不要固步自封,人人都要从服务的角度出发,奔着解决问题去,用有效解决问题的思路和易于接受的方法,做好服务工作,助推公司经营创效。

  张建勋要求,党员领导干部要对照合格党员标准认真反思,在各支部的组织生活会中将“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和鹤煤六矿“6·4”事故教训结合起来,全面查摆找准问题,深入剖析狠抓落实,着力提高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和应急处突的工作能力,筑牢安全防线。要注重能力素质建设,加强理论学习、安全学习、管理制度学习,围绕党的建设、安全生产、改革发展及身边的人和事讲党课,在“两学一做”中提升履职尽责能力,做一名合格的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