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公司要闻】公司党委召开“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2-06-01 来源:煤层气公司

  5月31日,公司党委在办公楼二楼会议室召开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建勋主持会议,公司领导夏鸿、别小飞、岳军文、谢崇旺参加会议,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前,公司党委高度重视,按照集团公司实施方案要求,认真在公司范围内开展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工作,第一时间下发了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组织)生活会的通知,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谈心谈话,坦诚交流思想,系统梳理问题,查摆突出问题,剖析问题根源,确保高质量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公司领导班子认真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按照自查要求,对《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调查报告》中指出的灾害应对处置六个问题、六个方面主要教训、六项改进措施,结合工作实际,围绕重点深刻查摆,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制定整改措施,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关于防范风险挑战、应对突发事件论述摘编》、《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调查报告》等内容。

  会上,张建勋代表公司领导班子简要汇报了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并作了班子对照检查。班子成员逐一发言,分别作对照检查进行自我批评,个人发言后其他同志对其开展批评,自我批评联系实际、针对问题、触及思想,相互批评开诚布公、实事求是,被批评的同志进行了表态,会议整体达到了效果。

  张建勋指出,公司领导班子将严格按照集团公司党委和公司党委要求,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持续深化以案促改,制定问题清单,完善整改措施,明确责任,确保落实。一是进一步强化主观安全意识,增强居安思危、知危图安的安全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对照实际工作,落实落细责任,严抓安全管理,筑牢安全防线。二是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系统全面思考,边学习边思考,做到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学以致用、用以促学,不断提高防灾救灾减灾、应急处突和化解重大灾害的能力。三是进一步深入查摆整改,强化整改落实和制度建设,煤矿安全管理和灾害治理项目始终要把安全放在第一位,建立防范极端天气及其引发次生灾害的预防和应急处置机制,加强应急演练,做好改革发展中的安全保障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