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公司要闻】公司召开2022年纪检监察工作会议

2022-05-25 来源:煤层气公司

  5月24日上午,公司2022年纪检监察工作会议在221会议室召开。会议围绕公司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总结了2021年公司纪检监察工作,部署了2022年工作任务,要求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党委和纪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和加强纪检监察工作各项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为全面完成年度既定工作目标和任务,打造一流的煤矿灾害治理专业化公司提供有力保障。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建勋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夏鸿主持会议并代表公司纪委作工作报告。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别小飞传达李涛书记在集团公司纪委一届五次全会讲话精神,通报集团公司2022年纪检监察工作要点。公司在郑领导及各党组织负责人、机关党务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图片

  张建勋要求,党组织书记要认清责任,履职尽责。各级党组织书记是管党治党第一责任人,要把党建责任牢牢记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到实处。要围绕打造煤矿灾害治理专业化平台公司这一中心任务,克服“重业务,轻党建”倾向,把党风廉政建设与经济建设、改革发展同部署、同落实。要突出抓基层、抓基础、抓平常,坚持实事求是、系统思维,以执行力建设为抓手,在推进党建与安全生产经营融合中落实落地“两个责任”。

  张建勋强调,纪检机构和纪检干部要牢记本职,推进落实。纪检监察部门和纪检干部要切实发挥好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把监督责任扛稳抓牢,注重效率,注重结果,注重成效,注重务实。要以年度目标任务、党建推进会、班子会议安排的各项工作为切入点,“变督导为问责”,结合实际定措施,坚守底线抓问责,强化问责促落实,真正把思路变行动,把措施变实效。

  张建勋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主动学习,以学促干。党员干部要带头学,深入学,不断提高解码能力,全面提升思想政治素质。全体党员要持之以恒地不断深化“两学一做“活动,切实加强党章党规党纪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的学习,在公司改革发展中做合格党员,在岗位奉献中建功立业。要创新学习方式方法,注重学习效果,积极开展“微学课”,积极参加网络教学,把思想政治学习与安全业务知识学习结合起来,全面提升能力水平。要真正学,学中干,干中学,以学促干,力戒空学泛学,做到学思悟贯通,知信行合一。纪检干部不仅要学,还要督,把检查督导各单位各部门学习情况和“两学一做”活动开展情况纳入日常工作,做到以督促学,以干促学,以评促学。要通过学习实践,切实做到“三严三实”,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

  豫北项目部党支部、豫西项目部党支部、河南豫兴党委以视频形式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