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公司要闻】张建勋在调度会上强调:全面系统思考 守牢“三线”标准 以毫不动摇的决心和坚定不移的信念奋力实现新目标

2022-05-17 来源:煤层气公司

5月16日,公司召开周调度会。张建勋在会上强调:全面系统思考,守牢“红线、底线、保障线”三线标准,以毫不动摇的决心和坚定不移的信念奋力实现新目标。公司领导班子成员、总经理助理、机关各部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煤矿井下、地面瓦斯灾害治理各项目部生产情况及各部门重点工作完成情况,汇报了下步重点工作安排。

张建勋在会议上指出,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要改变工作方式方法,统筹协调多方工作,在落实工作的同时,及时进行经验总结,确保各项任务取得标志性成果。要强化独立思考能力,由“被动落实”向“主动谋划”转变,坚持干在实处,确保企业蓬勃向上发展。

张建勋强调,集团公司主要领导带队到公司调研座谈,振奋了精神,指明了方向,对公司近年来的工作给予肯定,对未来发展寄予厚望。机关各部门要与集团公司相关部室积极对接,跟上发展节奏,高标准、严要求,按照“树标杆 作表率”工作标准,打造引领全省、国内一流的煤矿灾害治理专业化公司。

张建勋要求,要找准企业发展定位,厚植企业文化底蕴,塑造厚道稳重、实事求是、独立进取的企业文化风格,形成鲜明的企业文化特征。企业文化是全体职工价值观的集合,公司上下要从个人出发,谦虚谨慎、做事认真、考虑全面,不断增强企业文化建设的外在表现力。各单位、部室要加强积累总结,认真宣贯落实,形成共同行为规范,不断提高团队凝聚力和战斗力。

要以“成为受人尊重的企业”为方向,推进公司健康发展。要筑牢井下灾害治理基础性工程,深耕集团公司内部瓦斯治理市场,扩大灾害治理业务领域,开展井上下联合灾害治理技术研究和工程实践,探讨开发煤层气利用产业项目,进一步明确主业方向。要做好制度、人才、技术、机构等配套保障,制定完善发展规划,为建设灾害治理专业化公司定好路径。

要守牢安全红线,夯实安全基础,吸取事故教训,加强安全管理。要深入开展2022年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完善安全管理“红线”标准,盯紧煤矿关键作业地点,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守牢廉洁底线,增强廉洁自律意识,严明纪律要求,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要守牢生存发展保障线,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创新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工作方法,加强职工心理疏导,及时消除信访稳定隐患。

要以完善制度建设、建立长效机制为基础,结合实际,用心思考,落实简单、直接、高效的工作方法。要提高判断力,深入了解公司煤矿、项目部情况,分清“一事一议”或“建立统一制度”类别范围,清晰准确判断制度建立类型。机关各部门要加大项目部规范化独立运营全过程的参与力度,按照两部门包保服务一个项目部要求,深入一线学习了解项目建设情况,共同实现项目部规范化独立运营的目标。要研究制定机关、基层人员相互贯通融合办法,合理配置机关人员。

要不忘初心、总结教训,确保目标方向不偏离,全力完成公司使命。要立得定,明确公司发展只能靠自己,摒弃“等、靠、要”思想,主动作为,自力更生;要走得正,及时总结经验,深刻理解“怨人者穷,怨天者无志”的道理,不怨天尤人。总结教训要从内部入手,从自身找问题,努力克服困难,练就过硬本领,将“自主、自强”作为企业的基础和发展的根本性问题,从管理上、技术上、作风上深刻总结经验吸取教训;要行得稳,秉承实事求是的态度,坚定信心决心,全面系统思考,守牢“红线、底线、保障线”三线标准,用最大努力将集团公司的期望变为现实。

会议对疫情防控、煤矿安全生产、井下瓦斯治理项目生产、地面灾害治理项目建设等工作进行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