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疫情防控】细化防疫举措 筑牢疫情防线

2022-05-09 来源:煤层气公司

面对形势严峻的新一轮疫情,公司根据郑州市疫情防控办公室《关于做好全市多轮核酸检测的通告》(2022年73号)以及集团公司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紧急通知要求,第一时间响应,拉响警报,主动出击,进一步紧急动员起来,认真落实上级和公司有关要求,细化防疫举措,筑牢疫情防线。《公司关于加强近期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内容如下:


一、全面落实郑州市疫情防控办印发《关于做好全市多轮核酸检测的通告》(2022年73号)要求,严格执行、积极配合属地及社区疫情防控要求,不打折扣、不留死角落实好集团公司《关于落实“郑州市疫情防控73号通告”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工作安排,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实、落地、落细。

二、严控人员流动风险,5月4日0时至5月10日24时,公司除特定保障正常生产经营岗位人员坚守岗位外,所有人员一律居家办公,如确需到单位须得到公司主要领导批准后方可到公司现场。公司值班人员,5月4日至10日不得离开公司。

三、值班领导要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做好疫情防控24小时在岗值班工作。遇有异常或紧急情况,要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在1小时内向集团公司调度值班室报告,并配合属地政府快速处置,精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四、居家办公人员严格执行73号通告和属地社区疫情防控要求。各位联络员统计个人居家线上办公工作内容及任务量,保持24小时手机开机,保证正常工作和信息畅通。

五、严格执行异常情况信息报告制度,畅通信息渠道,各单位联络员每日14时前汇总本单位员工个人行踪、健康状况、“双码”、异常原因等情况,统一报至公司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如遇异常或紧急情况要立即上报。凡是不报告或者瞒报者,视为旷工,与工资核算挂钩,并按规定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六、公司本部办公楼不得接待来访客人,驻郑经营单位原则上不得离开工作地办公或居家办公,非通知不得出入公司本部办公楼。各项目部、河南豫兴公司及所属煤矿要严格遵守属地疫情防控管理规定。

七、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党政主要领导、主持工作领导)作为本单位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应切实履职尽责、严防死守。

八、各单位结合实际开展志愿服务,进一步展示公司勇担国企责任的良好形象。对居家观察、重点困难职工及家属,要逐户摸清帮扶需求,解决好饮食、就医等问题,确保全覆盖、无遗漏。

九、及时通过工作群、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广泛宣传疫情防控法律、法规及属地防疫政策,及时传达公司疫情情况通报和疫情防控要求,确保传达到每个员工,引导广大职工注重自身预防,坚持不信谣不传谣,保持乐观心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