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公司要闻】张建勋在公司“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推进会上与中层干部谈心交流

2022-04-02 来源:煤层气公司

  4月1日,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建勋在“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推进会上与中层干部谈心交流,要求全体干部职工,从大局出发、从本质出发、从规则出发,强化责任担当,提升能力水平,共同努力创造煤层气公司的美好未来。公司领导班子成员、总经理助理、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把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与公司各项实际工作结合,切实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推动公司党委的决策部署,以活动推进工作落实,以工作落实检验活动成效。会议学习传达了集团公司《关于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对公司疫情防控工作再提醒、再要求,统筹安排公司各项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有序推进。张建勋指出,为在当前疫情形势严峻的情况下做好各项工作,要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从严治党、从严治企,以党建的引领和保障,统筹推动安全、防疫、稳定和发展。每位职工要认真落实个人防控责任,自觉遵守各项疫情防控规定,加强个人防护,不恐慌不松懈,共同筑牢疫情防线。

  张建勋强调,公司发展要回归本源,要更重本质,一切从实际出发,从本质上解决问题;要更重公平,凡事要经得起质疑,经得起议论,经得起历史检验;要更重实效,把功夫下在实干上,把精力用在落实上,层层压实责任,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公司上下思考问题、制定政策和开展工作,要从大局出发。心系公司发展,时刻思考为公司做了哪些贡献,做到心中有数,躬身入局,履职尽责。要深刻认识到公司是全体职工的,公司发展是个人安身立命之本、体面生活之本,为公司做贡献也是为自己谋发展,要着眼于全局,不考虑个人私利,坚持公私分明,先公后私,克己奉公,用长远的眼光看待个人成长和公司发展。要从本质出发。在重大问题和关键环节上保持头脑清醒,坚定立场,把握正确方向,认清事情本质,不断提升个人综合能力,打造一支具有战斗力的优秀团队,为公司持续发展助力。要从规则出发。转变思维方式,改进工作作风,一切以有利于工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要“严”起来,贯彻“铁的制度、硬的执行”,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动起来”,针对公司今年新形势、新要求,规章制度也要与时俱进、废改立新、迭代升级,为公司管理提供坚实的制度保障。要“用起来”,严格按照制度履行职责、行使权力、开展工作,进一步提升公司管理水平。

  张建勋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注重平时工作的思考方式,按照“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要求,在提高“五种能力”的同时,还要具备领悟力、引导力、落实力。要提高领悟力,在错综复杂的新形势下,提高解码能力,将公司要求、领导安排领悟透彻,认真分析、解码任务,结合部门现状,找准实施路径,有针对性地抓好落实。要提高引导力,善于抓班子、带队伍,将工作任务分解到岗、细化到人、执行到位。要提高落实力,切实强化责任担当,善于传导压力,确保工作落到实处、干出实效。张建勋要求,全体职工要练就过硬能力、锤炼优良作风。要增强服务意识,认识到“服务就是管理”,为基层服务,为企业服务,用服务的心态做好管理工作。要增强创效意识,在公司大环境中真正回归到本质是否创效,回归到岗位是否创效,回归到自我是否创效,要不断提升工作水平,积极主动作为,努力创新创效。要增强规则意识,每位职工要遵守法律法规和安全、防疫、稳定等制度措施,强化自我约束。要遵守规则,遵守安全管理规定,抓“三违”、防“三松”,将安全管理工作抓实抓细抓常抓长。要利用规则,吃透政策规则,找路子、拓市场,简单直接有效地解决实际问题,用规则来引导煤层气公司发展方向。要建立规则,用健全有效的规则,促使工作实实在在开展。张建勋要求,“树标杆 作表率”重在创品牌、求实效。要创煤矿“管得住”品牌,通过明确“管得住”标准,制定具体落实措施,细化责任,确保安全工作万无一失。要创灾害治理“治得好”品牌,真正发挥煤层气公司专业化队伍优势,为煤矿安全生产提供差异化增值服务,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优”。要创契约化单位“搞得活”品牌,制定符合煤层气公司特色的创效激励政策,真正做到多劳多得,激发闯市场、增效益的内生动力。做好当前各项工作,责任重大,任务繁重,全体干部职工要清醒认识当前形势,牢记“公司好就是大家好”,相信组织、端正态度、善于思考、认真工作,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提升能力水平,共同努力创造煤层气公司的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