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公司要闻】公司召开3月份安全办公会暨二季度风险研判视频会

2022-03-29 来源:煤层气公司

  

3月28日,公司召开3月份安全办公会暨二季度风险研判视频会议,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建勋出席会议并讲话。公司班子成员、总经理助理及机关部室、驻郑单位负责人现场参会,驻外单位以视频方式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观看了安全警示教育视频,豫西项目部、河南豫兴公司汇报了本单位一季度安全环保工作情况,生产技术部、安全健康环保部通报了一季度技术管理工作情况、安全健康环保工作情况。

  

张建勋指出,此次会议既是对一季度安全工作的总结,也是对下一步安全工作的系统安排;既指出了实际问题,也指出了安全管理中的现象,会后各项目部各单位各部室要对会议安排进一步分解认领,转化为各自工作任务,要认真按照会议要求,细化清单、责任到人,将工作部署落实落细,贯彻到底,切实解决安全管理工作中的问题,提高全员安全意识和实际解决安全问题的能力,确保安全生产。

  

就安全生产工作,张建勋要求,一要提升政治意识,从讲政治的高度抓好安全生产。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关于安全生产的决策部署上来,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进一步增强安全生产意识,树牢安全发展理念,时刻绷紧安全弦,时刻战战兢兢、如履薄冰,时刻牢记安全无小事,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各级领导干部要看好自己的“门”,做到安全管理到位不越位,补位不缺位,将安全落实到实际行动中,时时刻刻在安全的视野下审视各项工作,统筹安全、发展、防疫和稳定大局。

  

二要提升责任意识,切实扛起自身职责。切实做到知责明责尽责,全面履行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安全生产“三管三必须”。安全管理上要做到身到(深入基层现场开展检查)、心到(时刻分析掌握安全情况)、情到(带着感情抓安全)。

  

三要提升管理意识,将安全生产工作抓在平时。在日常工作中,坚决杜绝习惯性“三违”,自动自发消除不良安全习惯,不违章作业,不放过任何隐患。公司上下要将抓“三违”、防“三松”(思想松、管理松、纪律松)作为日常工作的抓手,将安全工作抓实抓细抓常抓长,同时,狠抓质量标准化动态达标、班组管理、日常安全教育,实现安全管理。

  

四要提升工作方法,切实提高安全管理效率。要改进思想状态,改变管理方式,坚持结果导向,用“严抓细管”的工作方法,认真分析每项工作,用“高效合规”的工作要求,根据规则、规矩、章程和实际情况来解决问题。各单位各项目部要结合实际,实事求是,一地一策,注重效果,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

  

五要提升督查督导意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要做到心中有数抓得准,把握关键主体、关键环节;要做到作风过硬抓得狠,对重点工作一抓到底。要对工作方法、日常管理、责任意识加强督导督查,看能否抓住重点,看能否解决实际,看能否有显著效果,切实把安全管理工作落到实处。

  

张建勋指出,每位职工要从思想上、意识上、作风上转变,结合“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和“不担当 不作为”专项整治活动,针对自我,针对部室,认真检视当前工作,思考安全工作“怎么干”,思考“我为完成年度任务目标做贡献”25项具体工作措施“怎么做”,敢担当显作为,做到真正提高能力,转变作风。要摒弃的“得过且过”的心态,牢记“人无远虑 必有近忧”,要着眼长远,主动出击,主动作为,制定切实有效的个人工作计划安排。机关部室工作人员要提升服务意识,积极发挥职能作用,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和工作水平,为公司安全生产、发展创效服务。要时刻思考为公司做了哪些贡献,少考虑个人得失多考虑公司发展,把公司的事情当作自己家的事情来干,与公司共发展,在公司发展中体现自我价值。要强化规则意识,讲规矩、守底线 、知敬畏。要增强创效意识,企业发展关系职工切身利益,企业效益影响广大职工,要以主人翁的姿态,迎难而上,为公司创效、为社会作贡献。

  

张建勋要求,领导干部要摒弃把目标当任务的心态,积极主动作为,深入思考,研究问题,不要把工作停留在布置上、传达上。要有带队伍意识,培养队伍、锻造队伍,要结合实际,学会做思想工作,学会解码传达,把公司决策要求、方向未来、企业文化,讲清楚、讲到位、讲准确。要具有共情心和同理心,顾及到每一位职工,切实体会到职工的难处,公平公正地解决问题,保障职工利益。要认真思考个人进步与企业发展的关系,正确认识当下困难和长远要求,积极分解任务,领悟思想要求。要将公司关爱职工和职工家庭,厚道待人、厚道待企,不等不靠,积极进取,独立自主的企业文化传达到每位职工,营造“家”文化。要提高领悟力,提高实干力,提高引导力,引导职工正确认识到“多干多拿、少干少拿、不干不拿”,引导职工自力更生。

  

张建勋要求,公司发展要注重本质,回归本源,不忘发展初心,彰显国企担当,真正做到企业发展,职工得实惠;要注重实质,解决根本实际问题,将问题分解,分解要落实,落实要见效,简单实用高效完成各项工作;要更加注重公平,彰显正气,树立“出主意想办法作贡献给职位”和“闯市场创效益就提高收入”的思想意识,在全体职工的共同努力下,进一步提升新境界,展现新形象,打开新局面,奋力推进公司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