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项目动态】风雪无阻 只为争春——山西瓦斯治理项目钻井工程提前完工

2022-03-17 来源:煤层气公司

  3月15日,公司承揽的山西赤峪煤矿瓦斯地面钻井治理工程施工现场传来佳讯,钻井施工阶段顺利完工,较计划工期提前29天完成任务。山西赤峪项目部自2022年以来,全面动员发力,采取攻坚措施,着力抓项目建设,齐心协力打好首季开门红攻坚仗。

      据了解,该项目共设计施工3口丛式定向井,自中标以来,公司制定了可行的施工组织施工设计,科学有序的组织现场施工管理,严格进度计划控制和安全生产责任制的落实。自1月2日第一个钻井正式开钻以来,安全、顺利、高效完成钻井进尺4011m。其中,1号井10天完成钻井井深1372m、2号井8天完成钻井井深1340m,3号井5天完成钻井井深1299m,各项工序施工质量经检验验收全部符合设计要求。

      三口定向井施工做到了靶点设计在哪里就钻达到哪里的质量目标要求,经实测钻遇井深近1300m的靶点定向施工质量测井检测结果与设计的15.02°方位、280.20m水平位移偏差分别仅为0.12°、1.87m,中靶点距设计靶心的靶心距仅为1.97m。

       该瓦斯地面钻井治理工程项目共包含地面钻井、高压水射流径向水平孔施工、压裂施工及稳定排采四个阶段。钻井施工的提前完成为后续各个阶段施工争取了时间,为地面瓦斯治理新技术的推广应用提供了坚实基础。

      下一步,公司将继续做好地面深井钻井、特殊钻井等新技术新工艺的总结,做好高压水射流煤层径向水平孔核心技术的试验应用,形成技术新成果,擦亮煤矿灾害治理专业化品牌,促进公司高质量发展。(供稿:李宏欣 审核:安益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