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公示

公司严格落实疫情防控17条措施

2022-03-18 来源:煤层气公司

为认真贯彻省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十二次专题会议精神和集团公司3月14日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全面落实公司3月15日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要求和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建勋讲话精神,守护职工生命健康安全,为推进公司实现又好又快发展创造良好环境,公司出台严格落实疫情防控17条措施。


一、严格落实领导责任。各单位各部门主要领导要严格履行主体责任,落实“一岗双责”,对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靠前指挥、亲力亲为,做到守土有责、担当尽责、失职追责,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落细落地。

二、严格实行“双报备”。密接人员、中高风险地区所在企业人员及中高风险区返回人员要实行“双报备”制度,一是主动向属地管理部门报告,落实好各项防疫措施。二是向所在单位的疫情防控部门报告,由疫情防控部门逐级上报。

三、从严做好值班值守。各单位班子成员要结合安全生产跟班值班,做好疫情防控值班人员24小时在岗值班工作,坚持做好零报告和日报告制度。一旦出现突发事件,一个小时内向公司调度值班室和疫情防控办公室报告,并配合属地政府快速处置,精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四、全面减少人员聚集。各单位要把疫情防控作为举办各类会议、活动的先决条件。坚持非必要不举办,能线上不线下,确需组织的会议和活动,要坚持分级管理,严格报批程序,并配套制定具体的疫情防控措施,单场次活动控制在50人以内。各单位办公区内,工作人员非必要不串岗,能够电话交流的不见面交流,并自觉佩戴口罩。对外合作、招投标等经贸活动需落实好防疫措施,减少参加人员、缩短活动时间。要积极引导职工婚丧嫁娶简办小办节约办,坚决避免发生聚集性疫情。

五、严格公共场所管理。按照疫情常态化防控的各项具体要求,对于人员聚集的办公区和生产经营场所要严加管理,在落实好扫码、测温、带口罩等各项防控措施的基础上,要加强对“两堂一舍”(澡堂、食堂、宿舍)及会议室、调度室、活动室等人员活动相对密集的区域消杀工作,增加消杀频次。职工食堂要做到食品处理生熟分开、煮熟煮透;工作人员保证健康卫生,避免用手触碰口、眼、鼻;工作全程佩戴口罩,必要环节佩戴一次性手套;在醒目位置摆放或悬挂疫情防控责任部门及责任人公示牌,上岗员工必须完成疫苗全程接种,每7天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并个人写出《疫情防控承诺书》。

六、主动做好核酸检测。各单位疫区返回或者(返)豫人员抵豫后,主动到就近的核酸采样点,72小时内进行2次核酸检测(三天两检),在接受采样及等待过程中,要全程规范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结果出来前,减少非必要的外出和聚集。要依据社区要求组织本单位重点人员进行核酸检查。同时,各单位通过零售药店、网络销售平台等渠道,购买抗原检测试剂,重点组织好外出返岗人员进行自测,提高新冠病毒感染的“早发现”能力。

七、加强涉疫人员管理。各单位从中高风险地区返回的人员,需第一时间向所在辖区的社区或疫情防控部门报告,并按属地的疫情防控要求,配合落实隔离、核酸检测、健康监测等措施。

八、严格来访人员管理。公司机关本部及驻郑单位要加强外来人员管理,从中高风险区来访人员,一律不接待;中高风险区所在地级市其他区域及外省人员要扫双码为绿码,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证明,报告是阴性的,方可由专人引导进入;其他地区企业,要严格按照属地管理要求落实好当地疫情防控政策。

九、引导职工做好个人防护。各单位要引导职工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倡导职工减少外出、不扎堆、不参加聚集性活动,保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一米线”等良好卫生习惯,特别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入农贸市场、超市等人员密集场所时,做好个人防护。

十、不从涉疫地区网购。各单位要积极引导职工,尽量避免网购、代购境外及国内有病例报告地区的快递和冷链食品。如需购买,应到具备合法经营资质的正规市场或商超选购。

十一、切实做好健康监测。时刻关注个人和家人的身体健康状况,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应尽快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排查和就诊。同时,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向本单位进行报告。

十二、引导职工接种疫苗。为建立全人群免疫屏障,应积极引导职工做好疫情接种工作。没有接种疫苗的职工,要尽早接种;如果已接种两剂次且满6个月及以上的,应尽早接种加强针。

十三、做好防疫物资储备。各单位要备足防疫资金,密切关注防疫物资储备情况,保证充足可靠,能够随时调用;要按时检修、调校防疫设施设备,保证正常使用。

十四、做好宣传引导工作。各单位要通过电视、报纸、新媒体等各种平台广泛宣传疫情防控法律、法规及属地防疫政策,及时传达上级和公司疫情情况通报和疫情防控要求,对于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要加强宣传,树立典型,营造浓厚的防疫宣传氛围。

十五、单元作战、闭环运行。加强区队、班组疫情防控,把疫情防控责任单元划到最小,充分发挥区队、车间、班组治理优势,提高作战能力,把疫情控制在最小范围。要做好全流程全要素全人员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对于所在地出现疫情的单位,要对全体职工进行闭环管理,确保不出问题。

十六、不前往疫区。鉴于当前疫情形势,各单位要积极引导职工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及发生本土疫情的城市,减少跨区流动;如确需出行,请务必提前了解当地疫情防控措施,及时关注自身健康码状态,全程做好个人防护,返岗前主动报备。

十七、强化监督检查。各单位纪检部门要切实落实监管责任,强化监督检查,对违反疫情防控要求的行为“零容忍”,做到发现一起,曝光一起,整改一起。凡是因为个人不遵守防疫有关规定,导致不能正常上班的,期间不计发工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