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集团动态】李涛在河南能源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上强调 抓早抓小抓严抓实疫情防控工作 让最大不确定因素变成确定因素

2022-03-16 来源:河南能源

  3月14日,河南能源党委书记李涛出席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让最大不确定因素变成确定因素,保证河南能源始终沿着改革重生和高质量发展的道路稳健前行,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河南能源总经理田富军主持会议。河南能源领导宋录生、李永久、谢述新出席会议。

  李涛强调,思想要高度警醒,切实做到有备无患。殷鉴不远,必须高度警惕。集团公司各级党组织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各级单位“一把手”要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职责,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把实现“零感染”作为检验“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成效的首要标准,不断提高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水平,确保实现“零感染”目标。

  措施要果断得力,切实做到抓早抓小抓严。要早发力、早部署,第一时间作出应对。要人防物防环境防,筑牢群防群控防线。要严防聚集性感染,能够精简的活动一律精简,非必要举办的暂缓进行,确需举办的坚持能线上不线下,坚持“谁举办、谁负责”原则,严格控制规模,严格审批流程,严格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做好核酸检测。

  处置要快速精准,切实做到迅速圈住扑灭。要单元作战、闭环运行,加强区队、班组疫情防控,把责任单元划到最小。要做好全流程全要素全人员应急演练,对所在地出现疫情的单位职工要进行闭环管理。要坚持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坚持值班值守、应急处置,确保对各种信息第一时间掌握、第一时间反应、第一时间到位。

  安排要全面系统,切实做到统筹兼顾整体推进。要保发展,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改革发展,努力实现“双胜利”。要保民生,全力满足职工防疫物资需求,做好隔离职工后勤保障。要保稳定,保证安全生产万无一失,切实做好煤炭保供工作。要确保在全省的疫情防控大局上,不能有来自河南能源的干扰,让最大不确定因素变成确定因素。

  田富军要求,要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坚决落实“四早”要求,压紧压实“四方责任”,持续扎紧“四个口袋”,确保职工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完善工作方案、建强领导小组,克服麻痹懈怠情绪,减少外出聚集,从严从紧、从实从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牢牢掌握疫情防控主动权。要结合“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中锤炼过硬本领作风,强化责任担当,靠前指挥、统筹协调,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和执行到位。

  会上,集团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宋录生传达了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省委疫情防控工作第十二次专题会议精神。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李永久对集团公司疫情防控工作作了具体安排。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集团公司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各专业组负责人,各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