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公司要闻】张建勋在公司调度会上强调:凝心聚力抓安全 铆足干劲促发展

2022-03-04 来源:煤层气公司

2月28日,公司召开周调度会。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建勋出席会议并讲话,在郑领导班子成员、总经理助理及各部室、基层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煤炭工作座谈会议精神和集团公司2022年维稳暨平安创建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并对公司2022年度工作会议目标任务再细化再安排,对当前安全生产、科技创新、人才队伍建设、信访稳定等方面重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张建勋指出,公司年度工作会议已圆满召开,全体人员要以此为起点,迅速彻底进入工作状态,做到人员归位、思想回位、责任到位。要时刻紧绷安全生产弦、筑牢信访维稳堤、严把疫情防控关,推进重点工作全面有序开展。安全管理方面,在全国“两会”、冬残奥会这样重要的时间节点,安全工作尤为重要,要深刻吸取近期煤矿安全事故教训,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将安全生产这根弦绷的更紧,责任压得更实,要摸清实际,科学管理,务求实效,实现安全发展。信访稳定方面,要提高自身解决问题能力,全面梳理排查信访稳定隐患,健全信访稳定处置预案,严格落实执行。疫情防控方面,要强化自身防范意识,执行公司及属地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加强个人防护,克服侥幸心理、厌战情绪、松劲心态,压紧压实责任,落实落细措施,全力构筑常态化疫情防控严密防线。

  

张建勋强调,要紧盯2022年度瓦斯灾害治理项目发展重点任务,结合公司实际,进行具体规划,明确时间节点,加快工作进程,扎实落实到位。要提前谋划项目规范化独立运营能力和钻机装备目标达标等重点工作,制定上半年验收评比的定量定性指标,真正达到既定的目标任务。要认真思考机关部室与项目部贯通、薪酬改革等重点问题,做到既要向项目倾斜又向项目加压,完善考核方式和分配方式,把政策和实际操作进行结合,做好机关与项目部的真正融合。 

  

张建勋强调,要认清实际,靠前思考,进一步推进深化改革工作。契约化单位要分析运营以来的经营情况,坚持“稳”字当头,把握窗口期,逐步建立有效的盈利模式。机关部室要一一对应任务职责,在管理上下功夫,针对项目发展过程中出现的人员管理、社保管理等问题,从实际出发,主动深入思考,系统细致研究,坚持结果导向,强化过程管控,解决实际问题。 

  

张建勋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树立大局意识,自觉躬身入局,不做局外的旁观者。要从公司改革发展大局出发,本着为公司负责、对岗位负责的态度,秉承公心,深入其中去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在大局中实现共同进步、共同发展。针对公司各方面亟需解决的若干历史遗留问题,相关部室要一一梳理清晰,认真考虑对策,制定稳妥处置方案,妥善处理解决,确保大局稳定。(供稿:康健 审核:霍长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