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公司要闻】河南理工大学曹运兴教授一行到公司开展技术交流

2022-02-16 来源:煤层气公司

2月14日下午,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获得者河南理工大学曹运兴教授带领科研团队到公司开展技术交流座谈,双方就煤层气开发、煤矿瓦斯灾害治理及校企合作等事项进行深入交流。

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建勋在交流会上对曹运兴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对曹教授长期以来对煤层气公司的关心关注和技术支持表示感谢。张建勋表示曹教授领衔的科研团队完成的“复杂地质条件储层煤层气高效开发关键技术及其应用”研究成果,获得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解决了复杂地质条件储层煤层气高效增产这一行业瓶颈难题,取得了国内外煤层气开发技术突破,对煤层气行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校企科研合作,深度参与煤矿瓦斯灾害治理项目建设,在煤层气开发、煤矿瓦斯治理技术等方面持续加强科研合作及人才培养,实现双方共同发展。

曹运兴教授及其团队介绍了煤层气开发与煤矿瓦斯治理技术新进展以及双源微地震监测在煤层气开发中的应用,讲解了地面煤层气高效开发技术及井下气相压裂瓦斯治理技术。他表示双方多年来曾在科技研发与应用方面有着紧密的合作,希望双方在原有的基础上,持续加强科研联合攻关,深度融合,建立长期合作战略机制,实现合作共赢。

会后,曹运兴教授及其团队对公司贵州新田“三区联动”瓦斯治理项目及山西金地赤峪煤矿瓦斯地面钻井治理项目建设提出了指导意见。

公司副总经理岳军文、谢崇旺,瓦斯院有关领导、机关安全生产技术部门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供稿:李平辉  审核:安益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