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公司要闻】公司召开应急预案专家评审会

2021-12-30 来源:煤层气公司

  为进一步规范应急管理工作,完善应急预案体系,提高应急管理水平,增强应急保障和应急处置能力,12月29日,公司召开了应急预案专家评审会,特别邀请郑煤集团总经理助理雷丁轲及相关安全生产专家参加评审。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别小飞,副总经理谢崇旺及各部门预案编制负责人参加评审。

  专家组在详细了解公司基本情况、应急预案编制过程后,按照《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管理办法》,认真审阅了风险评估报告、应急资源调查以及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经过认真充分的讨论,专家组认为应急预案符合法规要求,符合编制导则规定,内容总体全面,原则同意通过预案。同时对应急预案的完善工作,提出了宝贵评审整改建议及意见。

  据悉,煤层气公司按照新发布的《生产经营单位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编制导则》要求,组织公司专业技术人员对应急预案进行修订完善,开展了资料收集、风险评估、应急资源调查等工作,经过多轮征集意见及修改,12月20日进行内部评审并进行了完善。

  此次应急预案专家评审会的召开,进一步加强了公司应急预案管理,切实增强应急预案的科学性、有效性和可操作性,对提高公司应急预案质量起到很大的促进作用,也为后续应急管理工作开展打下良好基础。(供稿:王雪景  审核:闫英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