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公司要闻】公司周调度会强调:切实抓好年末岁尾各项工作

2021-12-28 来源:煤层气公司

  12月27日,公司召开周调度会,在郑领导班子成员、总经理助理及各部室、基层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通报了各项目部一周开钻率、冲煤量、进尺量、平均台效、结果分析等情况;各部室总结汇报了上周生产安全、经营管理、党的建设、督查督办等工作情况,计划安排下周工作。

  会议指出,时值年末岁尾,要聚焦重点,抓实抓细强防控、严安全、除隐患,保稳定等工作,圆满完成持续进行的百台钻机、隐患清零等目标任务,为今年“收好官”、明年“开好局”。

  一要坚持不懈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日益复杂,要坚决贯彻落实有关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不折不扣执行各项防控措施。要以高度的政治敏感性和责任心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综合办公室要针对防疫措施执行、防疫物资配备情况进行再排查,纪检监察审计部要做好公司各级防疫工作的督查、抽查、巡查工作。要增强个人防护意识,非必要不外出、不聚集,若需出郑则必须报备,保持警惕、严密防范,支持配合防控措施,最大程度降低风险。

  二要深挖细查抓好年度“回头看”工作。各单位各部门要立足于当前,着眼于提升,紧密结合公司实际,深入挖掘一年来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制定并落实改进措施。要在年底前尽快召开“回头看”工作座谈会,确保明年工作扎实起步,有序开局。

  三要用心用情抓好信访维稳工作。针对年末信访稳定、涉法涉诉等问题,不能简单处理,要抓实抓细用心,落实“首问负责制”,心平气和、有效及时化解,确保公司大局和谐稳定。

  四要毫不放松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各区域项目部、各矿井、各经营单位要始终保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谨慎心态,增强对安全生产工作的敬畏之心。要坚持稳中求进、务实发展的总思路,绝不能急躁冒进、急于求成,在岁末年初的特殊时段,要坚决杜绝盲目抢进尺、赶工期的行为,针对具体情况该缓就缓,该减就减,该停就停。要认真贯彻落实“三不四可”安全理念,把安全生产各项任务和防范措施落实落细,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摸实情、出实招、求实效”的要求,针对包括安全、环保、信访、生产等方面存在的现实问题,找准问题,写实详情,做到心中有数、手中有策。

  五要不断加强日常现场管理。各区域项目部、各矿井要严格落实工作标准,让标准成为习惯,让习惯符合标准,努力实现全年安全生产目标。各级领导干部要严格执行带值班制度和请销假制度,认真履行安全生产管理职责,主要负责人请假时要完成手续,并专门报备,将安全细节做牢做实。各矿井要集中力量开展隐患清零工作,针对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南局、河南工信厅、各矿井属地政府、集团公司在执法检查及安全排查查出的问题,要自查分析,再次梳理,盯住不放,狠抓整改;有关部门要加强督导,逐级压实责任,确保落实到位。

  六要凝心聚力实现“百台钻机”目标。物资管理部、生产技术部、瓦斯研究院,要摸清各项目钻机状况,建立完善台账,并督促做好维修、更新及日常管理等工作。物资管理部在百台钻机目标达成后,要对特殊钻机情况进行标注,巩固前期统计基础,确保打钻过程安全。

  七要切实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党员领导干部要做到心中有红线,心中有敬畏,严格遵守党纪党规。广大干部职工要在各类信息工作群中谨言慎行,依法用网,文明用网,党群工作部要对公司微信群进行统计梳理,并加强管理。纪检监察审计部要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真抓真管;同时要加强督查工作,要体现方向性、针对性、有效性及结果应用。(供稿:康健 审核:霍长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