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公司要闻】公司召开12月份安全办公会暨11月份经营分析视频会议

2021-12-21 来源:煤层气公司

      12月20日,公司召开12月份安全办公会暨11月份经营分析视频会议。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建勋出席会议并讲话。公司班子成员、总经理助理及机关部室、驻郑单位负责人现场参会,驻外单位以视频方式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观看了安全警示教育视频,传达学习了集团公司《关于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豫能明电〔2021〕127号)精神,豫东项目部、河南豫兴公司分别对11月份工作进行了总结汇报,安全健康环保部、经营管理部通报了11月份公司安全环保工作进展和主要生产经营指标对标排序情况。

      关于加强岁末年初及元旦、春节、全国、我省“两会”期间等特殊时段安全管理,会议要求,一要严格执行“一规程四细则”,全面开展安全风险辨识。二要抓住重点区域、薄弱环节、关键节点,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攻坚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及第二阶段安全大排查,建立隐患排查清单,实施闭环管理和隐患清零。三要进一步加大煤矿重大灾害治理力度。四要认真落实隐患排查治理。对各级监察部门开展的隐患监察中,落实安全隐患整改,如期整改清零。五要规范风险研判工作。制定相关风险研判规定,一季度至少开展一次风险研判,进一步加强安全风险研判力度,扩大风险研判内容,强化风险管控力度。六要加强值班带班和请销假管理,所属矿井和各项目要执行AB班制度。值班人员必须认真履行岗位职责,保持24小时通讯联络畅通。七要深刻吸取近期事故教训,切实做好防范措施。从近期各煤业矿井安全事故中深刻反思、吸取教训,增强防范意识,促进整改工作开展落实,有效做好防范措施。

      关于做好下一步经营工作,会议指出,要持续抓好经营管理,及时化解潜在经营风险。坚持算账搞经营、节约搞经营的理念,降本增效,保持良好的经营势头,切实做好未完成经营指标的原因分析,从根本上解决增收创效问题。年终岁末处于信访稳定、涉法涉诉高发期,要及时化解信访稳定风险,对内要积极做好稳定工作,对外要及时做好清欠、回款工作。机关部室要树立“能干事、干成事”的理念,要坚持结果导向,树立服务意识和大局意识,急基层所急,纾基层之困,解基层所盼,助力公司高质量发展。

      张建勋在总结讲话时强调,要统一思想,提升认知水平,坚定不移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没有安全就没有一切,统一思想就必须做到,煤矿要深刻认识到安全是第一要务,各区域项目部要坚决杜绝不安全行为,各契约化单位、机关部门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思想。通过学、考、查等方式,以学促考、分级管控,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要深抓煤矿安全管理,反思“上级文件是否落实到位,双重预防体系是否建设到位,五职矿长是否履职到位,管理水平是否提高到位,管理幅度影响范围是否覆盖到位”。

      要勇挑重担,提高政治判断力,坚定不移抓好持续发展。要加强分析研判,跟随当前经济形势,抓住经济转型期的转变节点和关键点,结合公司现状,打造公平、公正的发展环境。每个单位都是市场运作单元、每位职工都是创效主体,要在公司的政策支持和合规保障下,主动出击,找对方法途径,实现创业创效。各契约化单位要担负起市场主体责任,担负起股东赋予的职责,要独立自主全面发展;各项目部要切实对照指标体系,实现规范独立运作;机关部门要担当尽责,健全修订有关制度,做好服务监督工作,激发契约化单位活力,促进公司可持续发展。

       要注重方法,提高政治领悟力,坚定不移的提升管理水平。要深入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改革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省政府关于国企改革的指导意见、集团公司改革要求,机关部室要主动作为,谦虚谨慎,秉承“服务好就是管理好”的理念,改进工作方法,提高管理质效,努力打造高素质管理团队,充分激发各基层单位运营能力,为各单位做好服务保障。

      要务实重干,提高政治执行力,坚定不移优化管理体系。机关部室要精流程、减环节、提效能、强落实,优化管理体系,保障各单位依法合规运营。要多思多想,结合公司发展实际,化繁为简,直击重点,该做的事必须做,不该做的事坚决不做,全面提升管理效率。

      要眼光向前,提高统筹能力,坚定不移提升公司凝聚力。要眼光向前,提高统筹能力,坚定不移提升公司凝聚力。要全面统筹前期重整重组问题、各项目部结算遗留问题和公司未达创效盈利前的收入问题,要注重回款结算,必须专款专用,仅供保障公司发展运营使用。要打通公司机关部室和项目部人员流转环节,机关部室人员要全面了解掌握各区域项目部情况现状,帮助项目解决难题、瓶颈,确保项目安全生产。

      要坚守底线,提高敬畏意识,坚定不移抓好廉政建设。党员领导干部心中要牢记入党誓词,不忘“两个准则”,做到知敬畏、守底线。在公司2022年发展关键时期,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带好队伍、管好自己,当好清正廉洁的表率,助推企业健康发展。(供稿:贾婷婷  康健  审核:练凯  霍长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