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公司要闻】公司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2021-12-18 来源:煤层气公司

      12月17日,公司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五次集体学习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等内容,并交流学习心得体会。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建勋主持会议,公司领导班子成员、总经理助理及机关部室党务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参会人员结合学习发表了个人心得体会。通过学习,按照公司发展定位,抓牢抓实现有煤矿、项目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充分研判、论证新项目存在的风险,确保风险可控。坚持通过推动制度建设,进一步规范公司安全生产、经营管理各项工作。

      张建勋指出,公司的各项工作都必须依法合规,结合公司实际情况定制度、立规矩。要充分认识公司目前特殊发展阶段,坚持实事求是,切忌生搬硬套,结合国家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和当前整体宏观发展环境,总结查找公司各项规章制度在落实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时完善、修订,通过制度约束规范公司各项生产经营工作。面对当前经济下行压力,信心比黄金更重要。要通过进一步提振信心,维护好当前公司广大干部职工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良好局面。

      张建勋强调,岁末年初,安全为天。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严格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关于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豫能明电【2021】127号)文件等安全生产工作部署要求,切实增强安全工作紧迫感、责任感和自觉性,加强风险隐患管控和带班值班、请销假管理。要增强政治敏感性,树牢稳定高于一切理念。各单位、部门梳理排查不稳定因素,制定针对性措施,及时依法依规解决。

      张建勋强调,要持续提高政治判断力,善于发现问题,找准主要矛盾。公司当前的根本矛盾是发展问题,要具有大局观念,考虑长远,找出问题根本所在,从大局上找问题,抛弃个人小问题。紧紧围绕集体利益,一切决策都要围绕公司发展大计。没有远虑必有近忧,解决好当前问题,谋划好长远发展,机关部室真正通过“回头看”工作,找准在人、财、物、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制定解决办法;区域项目部要对照规范化独立运营能力建设标准,落实落细,确保实现目标任务。(供稿:郭旋  审核:霍长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