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公司要闻】公司山西金地煤焦赤峪煤矿瓦斯地面钻井治理工程项目开工仪式在项目现场盛大举行

2021-12-16 来源:煤层气公司

  12月14日上午,公司山西金地煤焦有限公司赤峪煤矿瓦斯地面钻井治理工程项目开工仪式在项目现场盛大举行。文水县县委常委副县长成坚,山西金地焦煤有限公司总经理甄增林,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别小飞,赤峪煤矿矿长付积田出席开工仪式并致辞。山西金地赤峪地面瓦斯治理项目是矿井推行“三区联动立体式”瓦斯抽采模式,实现超前治理瓦斯,以矿井瓦斯抽采区段第3区段为实验区段,解决规划巷道的瓦斯消突,从根本上改善安全生产条件的重要工程。

  该地面钻井项目标志着公司煤矿地面瓦斯灾害治理业务顺利切入外部市场,公司瓦斯治理工程向中高端发展迈出坚实的一步。该项目在建设过程中,一是创新技术应用,采用了最新的高压水射流径向水平孔技术,扩大引导半径,增大压裂影响面。二是完全自主承担自主设计自主施工,结合矿井开采条件,充分利用地勘期间钻孔测试成果以及矿井生产期间瓦斯参数测定结果,自行完成施工组织设计,确定了施工方案和技术措施,对施工进行了周密部署。三是跑出了煤层气公司赤峪项目新速度。公司及项目部高度重视,超前谋划,迎难而上,确保了12月6日钻机设备顺利进场,14日项目正式开工,受到建设单位的一致认可和高度赞扬。

  别小飞在开工仪式上表示,河南省煤层气开发利用有限公司是煤矿灾害治理专业化公司,公司对该项目高度重视,并列入重点工程,公司将倍加珍惜这次难得机遇,全力支持项目建设,按照“万无一失保安全一丝不苟保质量”要求,严格每一道工序和环节,在山西金地煤焦有限公司、赤峪煤矿的指导和支持下,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奋勇拼搏,把该项目打造成瓦斯治理样板工程,为瓦斯治理发展作出新贡献。(供稿:李平辉  审核:安益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