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公司要闻】公司召开周调度会

2021-12-14 来源:煤层气公司

  12月13日,公司召开周调度会,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建勋出席会议并讲话,在郑领导班子成员、总经理助理及各部室、基层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针对近期工作,张建勋指出,机关部室要切实增强服务意识,安全健康环保部、生产技术部、经营管理部、综合办公室要分别与四个区域项目部进行“一对一”服务指导,其他四个部室配合协作,形成“大监督”体系,积极对接联系,彻底摸清项目情况,围绕项目发展,积极做好重点项目建设监督及服务保障,确保年底前“百台钻机”目标任务顺利完成,为实现公司高质量发展夯实基础。

  张建勋强调,一要坚定信心谋发展,一心一意创新业。企业发展个人才能发展,要正确认识企业和个人相辅相成、互相促进、不可分割的关系,破除“自我”,共同努力,形成人人创效、人人创优、人人创新的良好发展氛围。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回报只能通过努力获得,要转变思想,把个人前途与公司未来紧密相连,正确处理公与私、个人与集体的关系,坚持公私分明,先公后私,克己奉公,多想个人创效创新,以个人的成长促进企业的发展;多想为公司发展服务,反思工作管理秩序,明晰职责定位,不造成工作阻碍压力,为项目建设运营提供方便,确保经营单位依法合规运营。

  二要认真细致“回头看”,立行立改抓落实。各部室针对各类规章制度、文件,要认真查找不足和短板,紧贴实际,不照抄照搬,不与实际工作相脱离,逐一进行排查、修订、补充、完善。要以此次“回头看”工作为契机,围绕“权责利”匹配,认真思索,仔细琢磨,找准各自重点,全面抓好问题整改落实,为项目有序发展、契约化单位依法合规运营、煤矿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三要强化管控防风险,确保安全助生产。相关安全部室要严格落实安全责任,主动认领任务,加强对重点区域进行排查和监管。立足抓早抓小,强化风险分级管控,把安全监管的关口前移、程序前置,大力推进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真正构建安全生产双重预防体系。加大安全知识学习覆盖面,提高全员风险辨识能力,营造良好的安全氛围,确保公司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四要总结反思细梳理,汲取经验再提升。机关各部室、各区域项目部、基层各单位要不拖、不等、不放、不推,严格按照公司“我身边的人和事”征文通知要求,合理安排时间,积极主动完成,尽早报送宣传报道材料。各契约化单位要对年度工作进行全面、审慎地回顾总结,梳理关键点、制约点,采取精准有效措施,努力解决面临问题,机关部室要全力提供人才支持、政策支持。新拓展的业务项目,要逐步完善内控合规体系,建立健全相关制度文件,查漏补缺,规范管理,脚踏实地、实实在在地干出一番成绩,实现独立自主运营。

  会上,各部室总结汇报了上周生产安全、经营管理、党的建设、督查督办等工作情况,计划安排下周工作。(供稿:康健  审核:霍长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