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公司要闻】集团公司专家组现场指导矿井防治水工作

2021-12-14 来源:煤层气公司

  为切实做好公司矿井水害防治工作,严格落实《煤矿防治水细则》,提高煤矿防治水管理水平,落实和完善有关防治水工作的各项措施,有效遏制煤矿水害事故的发生,集团公司副总工程师单智勇带领煤矿防治水专家组,于12月6~10日对先锋矿、锦塬矿水害防治工作开展了现场技术指导服务。公司副总经理别小飞、岳军文陪同检查。

  在两对矿井,专家组分别听取了防治水工作及水害治理重点工作情况汇报,查阅了矿井相关资料,与矿井管理、工程技术人员进行了交流,并深入井下现场进行了调研、排查、落实和验证,对矿井水害风险进行了研判,提出了水害防治工作具体建议。要求两对矿井认真分析研判水害防治现状,严格执行“预测预报、有掘必探、先探后掘、先治后采”的水害防治原则,落实“防、堵、疏、排、截”五项综合治理措施,彻底查明矿井和釆区水文地质条件及煤层赋存情况,完善煤矿水害防治的专项措施,为矿井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12月10日,专家组在河南豫兴公司一楼调度会议室组织召开了煤矿防治水专题讲座。专家们从矿井水害事故原因分析、隐蔽致灾因素分析、水害风险分析评价、水害防治管控方法四个方面;以及从老空水害特点及老空水赋存类型、老空及老空水调查、老空及老空水探查技术、老空水疏放技术、老空水煤(岩)柱修复技术、治理老空水害解放煤炭资源实例、老空水害事故实例等八个方面,对防治水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

  通过专题讲座,为公司相关管理人员全面普及了防治水知识,进一步提升了公司和煤矿水害防治管理的工作水平。河南豫兴公司中层以上管理人员,先锋矿、锦塬矿、永安矿总工程师及防治水工程技术人员聆听了专家授课。(供稿:贾文岳 张志远 审核:刘须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