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团工作

【关爱职工】办实事,我们有态度,更有温度!

2021-12-08 来源:煤层气公司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公司党委“实”字当头、“细”处着手、落地见“效”,扎实开展“我为职工办实事” ,推动解决职工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切实增强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以前到省公司就是单纯去办业务,去之前要先看看要待多久,能不能当天赶回来,当天要是赶不回来,最纠结的就是吃和住。现在,回省公司真的就是回家,到家说说在外打拼的事情,吃饭在食堂,住宿有宿舍,那种心情是不一样的,是有归宿感的。”这是这一年来驻外项目单位职工回来最大的感触。

  今年,公司党委坚持“职工是第一牵挂”,持续开展“我为职工办实事”活动。本着让每一位在岗职工可以毫无“后顾之忧”,全身心投入工作的“初心”,着力解决好职工生活上的实际困难,完善机关服务保障机制的重要一环。

  精心配备宿舍。在了解到吃饭、住宿是长期在郑无房人员和驻外职工回郑办事最主要困难后,经过研究讨论,精心设计改造,目前职工宿舍9间,妥善解决29名驻郑无房工作人员住房问题;驻外单位接待室2间,接待室新床单、新被褥,衣柜,书桌,烧水壶、水杯一应俱全。

  贴心准备餐食。“接待室连方便面、牛奶、火腿肠都有,真是没想到公司领导这么细心,现在回郑州办事,啥心都不用操,真的是拎包入住。”豫西项目部李栋笑盈盈的说。看着公司准备的贴心食物,驻外职工又一次深深的感受到公司大家庭的关心关爱。

  暖心关爱职工。吃、住不操心,职工的精神生活也要跟得上。习语书吧,文化走廊深受职工好评;每月的职工集体生日宴大蛋糕上的蜡烛点亮的也是职工心里的温暖;驻外职工家属“一对一”结帮对活动更是解决了驻外职工心底最深的牵挂。

  不管是驻外职工返郑的“拎包入住”,还是“一对一”结帮对活动对驻外家属的帮扶,本质都是“职工生活无小事”的具体体现,更是机关打破“层级”观念,躬身入局,服务一线的作风转变。“收入提高了,生活更是不用操心,日子是越来越红火,工作上当然要用尽全力!”把职工当家人,把职工的事当自家的事办,将心比心、以心换心,上下一心,没有干不好的工作,更没有不辉煌的明天。

  学史力行,办实事,服务永远在路上!

  煤层气公司党委将继续将实事办好,好事办实,切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供稿:许琪康健审核:郭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