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公司要闻】杨恒到先锋矿调研指导安全生产工作

2021-11-12 来源:煤层气公司

  11月4日,集团公司总工程师杨恒在公司副总经理别小飞、岳军文陪同下,到先锋矿调研指导安全生产工作。

  杨恒深入到先锋矿11090疏水巷,现场查看防治水和疏水降压具体执行情况。升井后到安全生产调度指挥中心通过视屏监控系统查看11090打钻视频,详细了解探放水设计、施工具体参数。在会议室,杨恒听取了矿井基本情况和11052综采工作面等近期重点安全工作汇报,对先锋矿整体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杨恒指出,煤层气公司归属集团公司管理以来,集团领导对下属矿井的安全生产情况非常关注。通过今天实地现场调研,看到矿井在煤层气和河南豫兴公司的管理下,各项工作有了很大进步,希望公司和矿井要继续努力,切实加强安全管理。

  就下一步工作,杨恒强调,一是思想高度重视,要深刻吸取“6.4”等煤矿安全事故教训,举一反三,抓好安全,真正把职工生命安全摆在第一位。二是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要时刻扛牢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三是加强法律法规学习,要结合实际,学深学透防治水、瓦斯防治等相关的规范要求,避免出现经验主义。四是强化风险防控,通风设施、监测监控系统等必须可靠有效;顶板管理方面,首次使用新工艺,要保证支护工程质量,加强支护;要尽可能查全相关资料做好防治水相关工作。五是严格现场整改,要监督落实,保证整改的真实性。六要提前做好“冬季三防”工作,防止井筒结冰,确保矿井安全生产。(供稿:贾文岳  审核:刘须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