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基层党建】机关第一党支部开展“学习党章党规 增强党性意识”主题党日活动

2021-11-12 来源:煤层气公司

  11月10日,公司机关第一党支部开展“学习党章党规 增强党性意识”主题党日活动,通过“读原句、悟原理”,将党史学习教育热潮引向深处。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参加支部活动,分享交流学习心得。

  活动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的部分内容以及《楼阳生在中国共产党河南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通过学习,机关一支部全体党员更加深刻地对党员应具备的素质、应履行的义务、应享有的权利、应承担的职责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对党员的先进性要求有了更加清晰具体的理解。支部要求,每一名党员干部都必须深入领会学习内容的精神实质,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与自身实际工作相结合,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学习中,各位党员踊跃发言,结合自身工作学习情况进行研讨。

  张建勋逐字逐句重点解读了入党誓词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的深刻内涵,并指出,全体党员要学深悟透入党誓词,切实履行党员八项义务,始终牢记修身修心,增强党性增加修为。要坚持学习往深里学、往心里学、往实里学,通过自己体悟感悟,身体力行的践行,感受党史理论的博大精深。要对照《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学习党员廉洁自律规范,心中有底线、知敬畏,做合格党员;学习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规范,廉洁从政、廉洁用权,自觉保持党员干部的本色,为煤层气职工服务,维护公司、职工的根本利益。要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砥砺从严从实政治品格,筑牢干事创业思想基础。要抓住根本点,立得定,站得住。党员干部职工要在党的根本宗旨、廉洁自律、知敬畏守纪律上保持定力,在管理、总结、日常工作计划安排中不慌不乱,把控节奏,用心做事,统筹系统开展工作。公司结合发展实际,也要牢记党的宗旨,在增强执行力、提高落实力上狠下功夫,不折不扣把战略布局相关工作一一落实下去,发挥内生动力,把事业做的更好张建勋强调,通过努力拼搏,公司2021年“抓突破、树形象”工作成效显著,2022年要高起点高要求,立足长远,目标远大,以“树标杆、作表率”为总体要求,做综合性灾害治理公司。要在技术上突破创新,每个项目都要以树标杆为目标,用技术提高为公司带来更多机会,用科技创新为企业贡献经济效益。要在管理上突破创新,各单位各部室要认清工作本质,弄清岗位职责,明确工作任务,夯实管理基础,促进整体工作有序推进。契约化单位要变通方式方法,从增加人员、奖励机制等方面提升改进,促进管理上水平。机关部室要突破思维局限,围绕“钱从何来”,由“管理”转变为“服务”;要减少机关消耗,鼓励引导人才向基层一线流动,有关部室要提前安排相关工作,从政策上大力支持,提供相关保障。要创新管理模式,2022年研究实行煤层气公司和瓦斯研究院一体化运营,机关部室和灾害治理项目部一体化运营,打造“标杆表率”的响亮品牌。(供稿:康健 审核:霍长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