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公司要闻】坚定信心决心 积极奋发有为 描绘新的更大的发展蓝图——公司迅速传达学习梁铁山调研座谈会精神

2021-11-04 来源:煤层气公司

  10月29日,集团公司董事长梁铁山到公司调研座谈。梁铁山十分关注煤层气公司井下瓦斯灾害治理专业化队伍建设、技术创新、人才队伍建设等,在简要听取汇报后,对煤层气公司的工作给与了充分肯定,提出了殷切希望。要求煤层气公司科学谋划未来两到三年内的工作,加快煤矿灾害治理专业化队伍建设步伐,提升技术水平和市场核心竞争力,形成高质量发展路径。要加大设备研发制造能力,打开发展思路,带动拓展相关产业。要加强技术培训和人才队伍建设,增强技术力量,为企业发展提供有力人才保障。要通过集团公司加大支持力度、各煤业公司支持配合和煤层气公司自身奋斗,努力打造全国知名的、高水平的煤矿灾害治理专业化平台公司,为集团公司安全生产提供坚强有力的支撑。

  座谈结束后,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建勋第一时间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及机关部室负责人,召开专题会议,传达梁铁山讲话精神,坚定发展信心,进一步谋划推动当前工作。

  张建勋指出,要按照集团公司的部署,进一步明确公司发展定位,在今年“抓突破、树形象”的基础上,2022年以“树标杆、作表率”为总体要求,强化施工质量管理,树立煤矿灾害治理业务行业的标杆,以始终饱满的激情争作工作表率。

  张建勋强调,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提升境界。重新审视、修订公司发展战略规划,补充、调整2022年度生产经营计划,坚定不移的做好煤层气开发利用产业,尽心尽力做好当前井下打钻施工业务,高质量推动煤矿灾害治理专业化队伍建设。

  张建勋要求,要切实提升公司管理能力。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紧紧结合公司发展新形势新要求,变督导为问责,厚植公司文化建设,总结提炼多年来公司形成的良好文化,营造“厚道待企、厚道待人、厚道做事”干事创业氛围,树立公司良好形象,展示公司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保持当前良好发展态势。

  要不断提升全员综合素质。持续加强技术创新和人才队伍建设,坚持引进和培养相结合,通过开展常态化学习,把合适的人才放在合适的位置,把事情交给合适的人去做,最大限度发挥人才效能。组建专业化人才队伍团队,不断强化公司新形势发展各项工作的人才支撑。

  要持续提升现有钻机设备技术水平。结合煤层气开发利用及灾害治理业务发展,积极拓展相关业务。以智能化建设为抓手,研究引进、制造煤矿灾害治理专业化设备。逐步恢复拓展公司前期瓦斯等级鉴定、瓦斯治理研究实验室及信息化建设等业务,延伸煤矿灾害治理业务产业链。

  张建勋强调,要坚定发展信心。紧紧围绕公司发展目标,保持战略定力,不偏不移,不断推动煤矿灾害治理业务向高精尖发展,努力将公司打造为全国有影响力的煤矿灾害治理专业化平台公司。

  参会人员精神振奋,纷纷表示对公司下一步发展充满信心,按照集团公司安排部署,围绕公司战略发展目标,珍惜当前来之不易的发展机遇,变压力为动力,增强工作责任感、紧迫感,不断提升综合素质,提高管理、技术水平,为实现公司新的更大的发展蓝图作出积极贡献。(供稿:郭旋 康健 审核:霍长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