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集团动态】李涛在河南能源党委常委会上强调 落实“三个力行” 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

2021-09-30 来源:河南能源

  8月12日,河南能源党委书记李涛主持召开党委常委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上级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李涛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党中央关于经济形势的重要判断,认真落实集团公司上半年经济运行暨管理提升视频会议各项部署,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经营、党史学习教育等任务,加快推进深化改革、转型升级、提质增效等各项工作,努力实现全年既定任务目标,持续推动企业改革重生和高质量发展。河南能源董事长、党委副书记梁铁山,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田富军等在郑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在第一议题学习阶段,李涛首先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7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关于转发中央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的通知》。河南能源党委副书记薛志俊传达了《中共河南省委办公厅印发<关于当前全省意识形态领域形势的通报>的通知》,河南能源纪委书记王治安传达了《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建立健全审计查出问题整改长效机制的意见>的通知》,河南能源常务副总经理宋录生传达了河南省委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四次专题会议及楼阳生书记对疫情防控的批示精神。

  李涛指出,7月30日的中央政治局会议科学研判了当前经济形势,系统部署了下半年经济工作,为企业改革发展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他强调,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一是底线再加固。要统筹抓好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和债务风险化解,确保守好不发生重大风险的底线。要继续围绕实现“零感染”目标,守好河南能源疫情防线,不能放松懈怠,要坚持日会商制度,防止出现疲惫厌战情绪;不能大而化之,要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不能心慈手软,要充分发挥纪委执纪监督职能,发现问题严肃处理,以严明纪律保障广大干部职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不能顾此失彼,要统筹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经营,加快推进改革重生各项任务。要建立健全审计查出问题整改长效机制,对集团公司在审计工作中发现的问题,查找根源,堵塞漏洞,‍‍形成常态化、制度化机制,着力把审计成果科学运用到制度建设中。二是改革再出发。要全面实施改革攻坚重点任务工作方案,加大改革攻坚力度,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加快推进企业改革各项工作。三是转型再提速。坚持“项目为王”,以全省大力开展“三个一批”活动为契机,加快推进化工产业“东引西进”和“十四五”时期重大项目建设,实现重大项目早日落地。要坚持“一盘棋”思想,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四是经营再增效。要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认真落实集团公司上半年经济运行暨管理提升视频会议各项部署,在保证安全生产的‍‍前提下,努力实现年度利润目标。五是效能再提升。要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充分发挥“13710”工作制度作用,将制度优势转化为工作实效,转作风、重实干,强执行、抓落实,全面推动改革重生各项工作落实落地。

  李涛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重要论述精神,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把“在锤炼党性上力行,在为民服务上力行,在推动发展上力行”的要求与疫情防控、灾后重建和复工达产、改革重生等工作紧密结合,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实际行动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改革重生工作实效。

  李涛强调,各级党组织要把意识形态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作为重点考核任务。要归纳总结、系统深入推进意识形态工作。一要大力实施“铸魂工程”。加强理论武装,筑牢思想根基,大抓基层、大抓支部,推动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常态化建设,以高质量党建为企业强“根”固“魂”、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二要大力实施“铸阵工程”。系统规范建好、守牢宣传思想工作阵地,用正确的舆论导向凝聚力量、鼓舞人心。三要大力实施“铸线工程”。把思想建设和风险防控紧密结合,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坚决守住安全、债务等风险底线。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他议题。

  集团公司相关部室负责人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