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聚焦主业】贵州新田煤矿井上下三区联动示范项目压裂施工圆满完成

2021-09-10 来源:煤层气公司

  7月29日下午,在集团公司、公司的大力支持和指导帮助下,由公司贵州项目部具体实施的贵州新田煤矿井上下三区联动示范项目压裂施工一线传来捷报,项目XT-01V参数直井及XT01-H1地面L型水平井压裂施工工作顺利完成,标志着该项目压裂施工完美“落幕”,预示着贵州非常规能源探索与勘探开发将开启新的篇章。

  贵州新田煤矿井上下三区联动抽采煤层瓦斯示范项目是贵州省能源局重点支持的省级煤矿大区域瓦斯治理示范试点工程项目,旨在通过井上下联合抽采煤层气,将新田煤矿生产区域的煤矿瓦斯等级降到低瓦斯级别,有效遏制矿井瓦斯超限,杜绝煤矿瓦斯事故的发生,同时兼顾抽采煤层气的综合利用,减少温室气体的排放,对贵州省非常规天然气发展具有重要的引领示范作用。

  自2021年7月16日正式启动压裂施工以来,项目组从上到下高度重视,在领导和全体职工的精细管理、优化施工、统筹实施的合理布局下,大家克服重重困难,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在一线冒酷暑抓工期,抢进度,最终,经过14天的艰苦奋战,共计完成压裂10段施工作业,施工排量最高达到13m3/min,共计注入压裂液1300立方米,压裂砂805立方米,超额完成设计任务。

  在此次压裂作业中,项目组全体成员针对不同压裂施工层段,优化压裂施工参数,取得了良好的压裂改造效果,为后期排采取得高产稳产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压裂施工期间,公司领导高度重视,多次莅临施工一线检查指导工作,公司有关部门给予了安全生产和技术支持服务。

  项目XT-01V参数直井及XT01-H1地面L型水平井压裂施工的顺利完成,为示范项目预期产能目标的实现夯实了基础,下一步,项目组全体成员将持续攻坚克难,勇攀高峰,发扬“苦干实干”的精神,不断开拓创新,积极打造精品工程,努力实现项目预期目标任务,助力公司重生发展。(供稿:李广生 审核:卢声普)